济南华联超市下沉开店接连受挫!长清店开业两年后宣布月底闭店

2021-02-27 11:02:02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2月19日,济南华联超市长清清河街店发布《敬告顾客》通知,宣布该店因迁址将于2月28日停止营业。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致电获悉,店里工作人员也是在通知贴出当天才得知闭店的消息,而且员工的去留问题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济南华联超市隶属于济南华联商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2002年,作为济南本地成长起来的零售企业,门店数量在当地曾一度领跑。

  而近年来,济南华联超市在济南城区周边区县开店却接连遇挫,先是在2019年,济阳店营业4年后爆出因经营亏损严重而闭店,如今长清店仅营业了两年就黯然收场,不禁让人唏嘘。

济南华联超市下沉开店接连受挫!长清店开业两年后宣布月底闭店

  (济南华联超市长清清河街店发布闭店通知)

  营业仅两年后突然闭店

  “我们也是看到通知才知道超市要关门了。”2月19日,济南华联超市长清清河街店贴出《敬告顾客》通知书,宣布将于2月28日停止营业,距离2019年开业,仅过去了两年时间而已,员工们纷纷表示“太突然”。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致电获悉,店里的员工有长清本地人,超市突然宣布关门,让不少人犯了难,“都是本着长期干下去的想法来的,但现在突然说要闭店了,我们的去留问题还没有个说法。”

  早在2018年,济南华联超市要落户长清的消息就不胫而走,彼时省内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2019年1月19日,华联超市清河街店正式开业,两年后却突然停止营业,关于闭店原因,员工们表示并不清楚,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联系了济南华联商厦、济南华联嘉华店也均未得到确切答复,随后,济南华联商厦集团营运部一名苏姓工作人员表示,“具体闭店原因不清楚,待核实后回电说明。”截至发稿前,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再未接到该名工作人员回复。

  不过在这份《敬告顾客》的通知里,原因是“迁址”,据门店员工透露超市将迁至济南槐荫区西客站商圈善能大厦,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目前济南华联在西客站已有一家华联鲜超便利店。

  清河街店闭店后,济南华联超市在长清区仅剩三家华联鲜超便利店,分别是位于长清龙泉街水鸣庄店、恒大绿洲玉符街店和大学科技园常春藤店,而通知中也提及,持有济南华联超市购物卡或提货券的市民需尽快到店消费,超市闭店后也可在济南华联超市济南市区各卖场或长清地区华联鲜超常春藤店使用。

  下沉开店接连受挫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济南华联超市自2002年9月首家门店开业以来,虽门店数量曾一度在本地领跑,但依然主要分布在济南城区,在往济南城区外区县拓展过程中却显得有点“水土不服”,下沉开店接连受挫。

  据一位长清市民回忆,济南华联超市曾是大家期待的大型连锁超市,长清店在开业当天人气很旺,不过逛过之后就有人抱怨,东西不如济南市区的门店全。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在百度贴吧长清吧里注意到,不少逛过的顾客吐槽装修味道大,超市面积小,货品不全还贵。更有市民发帖“喊话”济南华联,反应自己买到了变质产品,但超市员工拒不承认,当向市监部门投诉后才得以重新更换。

济南华联超市下沉开店接连受挫!长清店开业两年后宣布月底闭店

  (顾客在百度贴吧中的吐槽)

  此外,济南华联超市在长清的这两年,还面临着诸多来自同行业的竞争。其中就有长清本土起家的富群超市,其主要布局在长清,甚至还到了济南西,实力在长清当地不容小觑,其旗舰店也开在了清河街,相比较,东西多而实惠,成了不少长清人的购物首选。与此同时,济南银座超市明珠广场店开业。家家悦中川街店开业,长清市场日益变得热闹了起来,人们的购物选择越来越多。

  不仅仅是在长清,早在2015年,济南华联超市就开始向济南城区周边区县拓展,首先将下沉触角伸到了济阳,不过营业4年后,2019年该店被爆出因经营亏损严重闭店。也是在同年,长清店开业,不曾想也难逃闭店的厄运。

济南华联超市下沉开店接连受挫!长清店开业两年后宣布月底闭店

  (济南华联商厦集团官网)

  至此,据济南华联商厦集团官网显示,除即将关闭的长清店,济南华联超市还剩22家门店,其中一家门店位于齐河,其余均位于济南城区。而据了解,早在2012年,济南华联超市就曾宣称门店数量达到20家,领跑于省城济南,这意味着,在过去的近10年间,其开店速度几乎停滞不前。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