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讲里藏着“奋斗密码”,听校长们都讲了什么? 传承红色基因 做合格接班人

2021-03-04 06:18: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卢卫美

3月1日,全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天,各学校精心为学生准备了一场红色教育盛宴,将开学礼变成一堂现代、生动的党史小课堂。各学校校长也纷纷化身“主讲人”,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10位校长将哪些嘱咐、希冀装进了新学期的“第一课”吧!

济南市纬二路小学校长 烟文英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我想问一个问题:今天我们为什么而学习?

在一百年的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新学期,我们每位老师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每个同学要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的远大志向。让我们每个人以饱满的热情和对党、对国的赤子之心,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济南市舜耕小学校长 胡爱红

百年党史是我们汲取勇气、信念和决心的源泉。开学之际,特别想对你们说三句话:

永远跟党走。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做到舜娃心向党,永远跟党走。

求知担大任。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勇于探索,学好本领,以优异的成绩,为党旗添光彩。

未来在手中。“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你们将来是国家的栋梁,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请设计好自己的人生目标,珍惜时光,勤耕力行。

济南市舜玉小学校长 于红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0年。百年里是南湖红船的信念;是长征路上的星火;是反抗侵略的勇气;是新中国成立的欢喜;是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果决;是改革开放的创新;是脱贫攻坚的执着。

希望同学们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牢植入心里,志存高远,励志前行,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校长 李雅

亲爱的孩子们,伴随着春姑娘轻盈的脚步我们一起如约相聚在校园,见到你们我很开心,看到你们笑颜如花的面容、闪亮的眸子还有健健康康的样子,我也很幸福。

新的学期里希望每一位小朋友做一只小“红”牛,一起心向党;做一只小“黄”牛,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只小“蛮”牛,练就健康体魄,磨砺坚强意志,长大保卫祖国。

济南市馆驿街小学校长 陈振凤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要过100岁的生日了,作为祖国未来的同学们要拿什么来献礼呢?

希望每一位馆驿学子学会学习、学会劳动、学会合作、学会创新,争当志向远大的“小先锋”,争当向上向好的“小使者”,争当建设家乡的“小主人”,争当体魄强健的“小健将”,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像我们优秀的校友郑凤荣奶奶、邓宝金阿姨一样,为党争光,为国添彩!

济南市育晖小学校长 王艳

亲爱的同学们,新时期的中国,新时期的中国人民,正在用富裕的生活、强大的国力、尖端的科技、博大的胸怀告诉天下的人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我们既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责任的一代,展望新世纪,“中国”这艘大船将要继续开启更辉煌的航程,面对新的挑战,让我们牢记使命,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努力学习,奋力拼搏,争做“活新美”的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

济南市白马山小学校长 陈生

同学们,至善是一种崇高的善,是向好的极致,它无止境但又指引人不断砥砺前行。学校通过打造至善教育,让同学们不断提升道德修为,明德立志、守德向上,学做一名爱国、爱党、爱校、爱班的好学生。期望你们将来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今年是牛年,恰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白马人要发扬“三牛”精神,即工作和学习中,甘为孺子牛;学校和班级发展中,争当拓荒牛;同事和同学间,愿做老黄牛。勤勉互进,使学校的至善教育品牌文化更有底蕴和影响力,教育教学更有品质和竞争力。

济南市经八路小学校长 孙蕾

中共一大,一次会议,两个地点,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开展活动的危险性,正是由于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先烈们,共产党才得以发展壮大,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复兴之路。

伟大的精神需要我们的传承,在我们身边,有无数将士在边境守护国土安全,有公安干警在维护治安秩序,他们无私担当责任,才让我们能够安心学习。

希望你们做脚踏实地的小“勤”牛,拼搏实干,学好知识;做身强体壮的小“蛮”牛,坚持运动,健康向上;做一心向党的小“红”牛,热爱祖国,传承精神。

济南市市中区汇诚小学校长 张绪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同学们要了解党百年来的奋斗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希望同学们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争当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从小学习立志,争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从小学习创造,争当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

济南市催马小学校长 刘正宗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中华民族历史就翻开了新的一页。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和繁荣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是我们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中流砥柱。

亲爱的同学们,爱党爱祖国不是挂在口头上,而应落实在行动上。我们从小就应该在尊重党旗、国旗,爱护红领巾的行动中,培养自己的爱党和爱国主义精神,从小就应该树立长大立志报国的远大理想,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