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获得用水”便利度 护航一流营商环境——“2021,济南水务让幸福这样流淌”系列报道之六

2021-11-30 09:20: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提升“获得用水”便利度 护航一流营商环境——“2021,济南水务让幸福这样流淌”系列报道之六

  济南水务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客户便利度。(张昊哲摄)

  今年以来,济南水务集团按照《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获得用水指标创新突破行动方案》要求,坚持高位推动,对标最高标准,努力提高企业、居民用户“获得用水”便利化水平,为全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水务保障。

  “水电气暖”一勺烩 家门口的公共服务“便利店”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通过一体化的服务资源共享方式和“掌上办”“网上办”服务新模式,济南水务集团着力解决普通老百姓身边的关键小事,将便民惠民理念,彻底融入到服务寻常百姓工作的常态中。

  2021年,济南水务集团与供热、供气、供电企业共同入驻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开辟水电气暖综合服务窗口。与此同时,济南水务集团七里河营业厅变身“水电气暖”共享营业厅,通过设立综合服务窗口、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实现“水电气暖”常规业务联合办理,客户只需进一趟门,便可办多家事,进一步提高客户便利度。

  建圈拉群加好友 “社交式”供水服务更有人情味

  “优”无止境,是济南水务人多年来不懈的追求。

  为提高企业“获得用水”满意度,进一步完善供水企业与用户沟通联系和回访机制,济南水务集团创新工作方式,畅通沟通联系渠道,确保用户诉求及时响应。

  自2020年5月以来,济南水务集团陆续梳理汇总样本企业85家,由各区(县)水务局组织联系,主动对接57家企业,并与39家企业开展走访座谈活动,送政策、听意见,还组建了“营商环境交流群”,方便沟通交流。

  座谈活动中,多数企业对供水服务表示非常满意,同时对企业提出的相关咨询类问题,水务部门现场进行解答并及时安排落实。

  据介绍,下一步,水务部门还将继续对53家企业开展用户走访座谈活动,让供水服务更有人情味。

  接水报装“无感免申请” 信息资源全面共享及时推送

  为进一步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打造,近年来,济南水务集团不断加强智慧水务平台建设,构建与政务服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的互联互通体系,实现各类信息、资源的全面共享和及时推送。通过这些举措,现在无需用户申请,即可通过平台自动获取推送的用户信息,提前实施外管线工程,实现用户需要用水时直接挂表通水。

  幸福,一半是诗和远方,一半是油盐酱汤。阡陌市井间,聚起来是繁芜烟火,散开来便是幸福人间。我们欣喜地看到,济南水务集团脚踏实地,下足绣花功夫,做足优化营商环境锦绣文章,只为兑现人民幸福账单,让我们这座城市更有烟火气息、幸福味道……

  (本报记者 付晓峰 通讯员 张昊哲)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