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亓文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生根

2022-02-25 10:07: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责任编辑:鞠月芹
区政协委员亓文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生根

  新时期内建设“五个现代化新莱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尤为重要,针对目前莱芜区蓬勃发展的工业企业和逐步壮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区政协委员、维达纸业(山东)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亓文双深感责任重大,倍感使命光荣。

  亓文双说,思想政治建设,是做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灵魂和基础,为凝聚强大基层力量,企业应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职工思想引领。

  她建议,在企业内部设置厂长信箱或者定期召开“厂长面对面活动”,鼓励职工在技术研发、职工生活、安全发展、职业发展诉求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企业应建立完善产业工人培养体系,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对不同层次的职工制定培训计划,建立福利配套机制,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尽可能满足员工正当需求。

作者:刘冰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