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医保局打好医保“组合拳”便民服务保民生

2022-05-17 06:29: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张鸿儒 通讯员 王萍)5月12日,记者从钢城区医保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钢城区医保局立足部门职能,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打好医保“组合拳”,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畅通不见面业务办理。按照“非必要不窗口”的原则,畅通“网上办”“掌上办”,方便群众线上办理医保业务,对不方便使用网络的群众开通服务电话;同时积极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让广大参保群众享受“看病就医不带卡”的便捷高效服务。

  扎实做好医保资金保障工作,及时足额拨付,精准高效结算。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费用保障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对发热门诊参保患者及住院参保患者核酸检测项目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对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抽调18人到村(社区)、交通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开展人员引导、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健康监测等工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