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城管走进校园举办垃圾分类活动

2022-10-13 07:32: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通讯员张昊宇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讯(记者李娜 通讯员张昊宇)儿童是城市的小主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担负着对儿童未来发展的责任与使命。为打响“儿童友好·泉城美好”城市品牌,历下区城管局利用国庆假期开展“倾听童心 伴爱前行”让城市更美好系列活动,从培养孩子良好行为习惯的角度出发,激发孩子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让垃圾分类好习惯在身边蔚然成风。

  历下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联合东关街道城管科以及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历下区长北幼儿园,与学校老师、学生及家长共同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宣传、现场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与大家积极互动,讲解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难点,让环保理念在孩子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历下区城管局注重儿童的实际需求,多措并举,破解垃圾分类难点,实现一个儿童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好循环,让孩子们在体验活动中感受到无处不在的友好,最终带动整个城市共同创造绿色、低碳、美好的生活环境。同时,将儿童友好的理念向全社会推广,提高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更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

作者:李娜 通讯员张昊宇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