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济堂中医药文化旅游景区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是济南唯一入选项目

2022-11-04 07:22: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11月3日讯(记者刘文忠)11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拟推出的53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山东两个工业旅游项目入选,其中,位于济南市经十东路的“山东省百年宏济堂和力诺阳光工业旅游基地(宏济堂中医药文化旅游景区)”,是济南唯一入选项目。这也是继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后,宏济堂中医药文化旅游景区有望获得的第3个国家级荣誉。

2022年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公示:百年宏济堂和力诺阳光工业旅游基地入选

  宏济堂中医药文化旅游景区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经十东路南侧,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地处齐鲁科创大走廊中心位置,是以中医药生产为基础,千年阿胶文化、中药古法炮制等体验为核心吸引,康养度假为高端推动,融合工业游、研学游、健康休闲等多功能主题的中医药文化旅游景区,是济南市打造中医药国际科技城的核心承载区。

  景区主打阳光和健康两大旅游特色主题,集吃、住、行、游、购、娱、研学、康养于一体,已开发阳光工业游、研学游、中医药康养游、阿胶体验游等4条特色游览线路,游客可近距离观看中药炮制技艺,种植采摘中药材,亲自动手熬制阿胶,个性化定制琉璃工艺品等,体验以医疗养生为特色的“六疗养生”项目,参与阿胶文化节、取圣水圣火、祭孔大典等文化旅游活动。

  截至目前,宏济堂中医药文化旅游景区已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首批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首批山东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山东省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山东省中医药文化体验(场)馆、山东省中小学研学教育基地、山东省非遗旅游体验基地、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济南市思政课教育实践基地、山东大学留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等荣誉,吸引了远至欧亚的外国游客前来参观体验,每年游客接待量多达50万人次,景区问卷调查满意率达99%以上。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