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发展抓项目抓服务氛围足 平阴把会开到工地上

2023-02-07 06:45: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高原

  “开年之初走进企业与负责人见面,我们就是要在全县营造抓发展、抓项目、抓服务的浓厚氛围,把因为疫情造成的损失追回来,同时实现既定目标的增长。”1月28日上午,平阴县“四大班子”领导相继走进玫德集团、伊利乳业、芳华康养小镇、博科二期、中电建核电装备智造、山水水泥等重点项目对企业走访、调研,在与玫德集团董事局各负责人见面座谈交流时,平阴县委书记王秀成表示。

  玫德集团是此次走访调研的第一站,这样的安排也有一层深意在里面,那就是县委县政府对这家平阴县标志性企业的认可和重视。2022年,在稳住基本盘的情况下,全球化战略下的玫德集团实现营收181亿元,在位于平阴的玫德工业科技城集团总部实现营收70.98亿元,实现税收4.88亿元。

  “过去几年,集团重点培育的迈科管道、迈克阀门、科德智能等企业在经历爬坡过坎后,现在都已经开始快速发力,2023年也确定了各自营收的增长目标,以新带老,让玫德集团旗下营收过亿元的企业队伍更加壮大。”玫德集团董事局主席孔令磊说。

  2022年实现产值28.2亿元,实现税收8871万元,伊利乳业克服经营、运行、销售中遇到的困难,实现了2.6%的增长。公司负责人表示,能够在过去一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稳中有升,县委县政府及经济开发区提供了大力帮助,让企业得以更加从容应对。2023年,公司计划投资1.2亿元,进行设备的技改和生产过程的提升,提高工厂在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方面的运营能力,还计划新上学生奶和活菌安慕希产品的研发生产,力争济南公司在整个集团的贡献值上取得明显进位。

  “车间墙板什么时间进场?现场大规模的工人什么时候到位?”在中电建核电装备智造基地施工现场,得知公司2023年度上半年的订单已经排满,只等厂房竣工投产后,王秀成要求现场项目负责人向集团多汇报、多争取,并要求驻地安城镇及相关部门紧盯项目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力促项目尽快按计划建成投产。

  “项目能往前赶的就尽快往前赶,补上因疫情带来损失的同时,还要在原定目标上实现增幅。”得知平阴山水水泥有限公司余热发电项目、水泥窑协同城市生活垃圾处置项目即将在3月份投产,今年山水水泥产值将突破18亿元后,王秀成说,2022年,平阴县实现工业产值382亿元,下一步要在2025年突破500亿元,新旧动能转换是关键。围绕“双城共建 两翼齐飞”战略布局,今年平阴东部产业新城也要破题,竖起塔吊加紧干,希望能够在这种加快发展的节奏中与企业共赢未来。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