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福白:盛开在泉城后花园的“白玉兰”

2020-01-07 10:46:17 来源:舜网

作者:林珈宇

责任编辑:颜甲

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福白:盛开在泉城后花园的“白玉兰”

  舜网讯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个标杆。在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主办的第五届“济南榜样”评选中,福白荣获“爱岗敬业”榜样称号。

  福白自小在济南市儿童福利院长大,2012年大专毕业,学习康复治疗技术,回到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工作,先后从事康复、心理疏导、生活技能等多项工作。从2009年起至今,她一直无偿为院内孤残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服务。除康复治疗外,福白还学习了手工皂艺、手工编织、烘焙等技能,在院内担任特教老师,帮助院内大龄儿童掌握一技之长,为他们今后走向社会、回归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福白带领10余名儿童参加了舞蹈、声乐、钢琴、绘画、跆拳道等多种兴趣班,利用课余时间,为孩子们编排节目,外出参加演出,让更多社会人士可以看到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儿童的良好精神面貌。

  福白常说:“我能做的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愿用这些小事回馈社会,我愿如乌鸦反哺一般,为社会贡献我微不足道的绵薄之力。

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福白:盛开在泉城后花园的“白玉兰”

  她患有先天性白化病,但对每项工作都投入100%的热爱与努力,始终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出自己最大的光和热,从一名被“亲亲妈妈”们精心呵护的弱小幼儿成长为优秀的“亲亲妈妈”团队中的一员,实现了她人生的华丽蜕变。

  她虽然被父母遗弃,但在“亲亲妈妈”们的精心呵护、关怀下,养成了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她先后通过了针灸推拿成人高考本科、初级社会工作师、康复治疗师、高级按摩师等专业考试。

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福白:盛开在泉城后花园的“白玉兰”

  有人问过她,你从福利院一名孩子成长为一名特教老师,你最大的感悟是什么?她说:“自己最大的感悟与变化就是自己从一名嗷嗷待哺的孩子成长为一名有了责任与担当的“亲亲妈妈”团队中的一员。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没有太多体会,而今真正成为福利院的一名特教老师,感到了责任重大、感到了神圣与光荣,也让我更加懂得感恩,感谢党和政府对向自己一样的儿童的关心、关爱与关怀。”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济南市儿童福利院给了福白一个温暖的家,她愿意尽她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如同春日中的白玉兰,用她的纯洁、真挚和始终向上的精神让福利院内更多的儿童像她一样,做一个努力拼搏、积极向上、对社会有用的人。

作者:林珈宇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