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卖大数据:济南全省排名第二,城郊夜宵单量增速快

2020-01-15 16:14:55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外卖大数据:济南全省排名第二,城郊夜宵单量增速快

山东外卖大数据:济南全省排名第二,城郊夜宵单量增速快

近日,饿了么口碑发布《2019年山东本地生活年度消费报告》。阿里本地生活数据证明,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山东三四线城市的消费需求被进一步释放,展现出的消费活力毫不输给济南、青岛等二线城市。山东的三四线城市,潍坊、威海外卖订单量在全国三四线城市中分列第三、第五。具体到济南,郊区的夜宵单量增速超越核心城区,城郊的消费地位越来越重要。

济南单量全省第二

三四线城市中,潍坊、威海外卖单量全国前五

饿了么数据显示,2019年山东的外卖消费群体以95后、90后为主,其中95后订单占比超过35%。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65后、60后开始体验使用本地生活服务。比如,使用饿了么下单购买奶茶咖啡的60后同比增长了1倍。

拿2019年全年订单量排名来看,青岛成为了山东全省本地生活消费需求最旺盛的城市,订单量全省第一,济南、潍坊、威海、烟台紧随其后。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阿里本地生活数据证明,在山东三四线城市的消费需求被进一步释放,展现出的消费活力毫不输给济南、青岛等二线城市。山东的三四线城市,潍坊、威海外卖订单量在全国三四线城市中分列第三、第五。

在消费升级这件事上,三四线城市的爆发力也超越了一二线。山东省三四线城市的百元外卖订单同比增长了41%,增速高于二线城市。同时,山东的潍坊、威海的百元订单数量在省内排名一二,分列全国三四线城市第13、14。

聊城、德州夜宵订单翻番

济南远郊深夜消费力强

饿了么数据显示,2019年山东的三四线城市,深夜时段外卖订单同比增速高于济南、青岛。其中,聊城、德州等三四线城市过去一年夜宵订单量同比增长一倍以上,增幅在山东省内排名前二。从整体来看,山东的潍坊、临沂深夜外卖订单需求最高,分别居全国三四线夜宵单量城市的第20名与第31名。

今年夜经济发展迅猛。以深夜外卖为例,济南郊区的夜宵单量增速超越核心城区,同时郊区的夜间订单量占比也较去年增长1%,说明对于济南,城郊的消费地位越来越重要。在济南的郊区中,单量最高的是章丘区,占比整个郊区夜间外卖单量的35%。

外卖下单买菜、买奶茶咖啡

银发潮族的生活你不懂

饿了么数据显示,在山东的三四线城市,年轻人与老年人体验本地生活新服务的需求同样突出,越来越多地三四线的95后正在使用外卖下单买菜,越来越多地60后银发族,开始用外卖叫一杯咖啡与奶茶。其中,山东潍坊的95后生鲜订单在全国三四线城市中排名第五,

口碑数据显示,在山东的三四线城市,中老年的(40岁以上)的KTV消费占比,比济南还要高。而三四线的年轻人也更痴迷于做美容美发

具体到济南,饿了么数据显示2019年济南的外卖消费群体以95后为主,其中95后订单占比超过40%。

礼仪之邦!外卖备注最喜欢说“谢谢”

无需餐具环保订单数量猛增

外卖备注不仅用来提餐饮需求,也正成为大众表达情感的渠道。饿了么数据显示,在情感类备注订单(比如感谢小哥,让小哥画画/跳舞)的增速上,山东三四线城市也不输给济南。今年在山东三四线城市,累计有超过400万条外卖订单备注了“感谢”。同时,在全国三四线城市中,潍坊人的感恩备注量排名第四。

山东三四线城市用户的环保意识也正在觉醒。饿了么数据显示,山东三四线城市环保订单外卖的增速要略高于济南。

其中,潍坊外卖无需餐具订单居全国三四线城市第一名。无需餐具共有41万单,相当于节省了5吨碳排放.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