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高效审批流程打造“率先、领先、最快”模式

2020-01-15 16:16:27 来源:舜网

作者:陈淑贞

责任编辑:李欢

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济南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也是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核心竞争力。2019年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创造了企业开办最快28分钟的纪录,全区市场主体增加到8万多家。

在济南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理文旅公司注册登记的刘庆男,只用了两分钟就办理完毕,当场拿到了公司营业执照和公章。

“现在办理业务非常快,先从网上预审等有关材料并提前打印好,这样比之前来窗口现填写材料再打印,再拿回去签字盖章,要方便很多。”山东侠客智慧文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这样高效快速的审批流程,得益于今年济南高新区打造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企业开办一次办成”平台。今年9月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成立以来,依托“企业开办一次办成”平台,快速完成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印章备案及刻制、社保登记等事项,创造了企业开办最快28分钟的纪录。

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新成立的企业已经达到3655户,我们每天自贸区的窗口受理量总数一般在300家左右,新成立的企业一般在四五十家左右。

据了解,2019年,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取消名称核准、简化登记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周末无休和开通夜间窗口等服务举措,进一步助推了市场主体的快速增长。截止到2019年底,济南高新区的市场主体发展到8万余家,增速位居济南市前列。

2020年,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以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要目标,继续推行自贸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继续减证照、押许可,打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的准入环境。

作者:陈淑贞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