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营企业争相战“疫”

2020-01-28 18:01:04 来源:舜网

作者:谭裔 通讯员:张连波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1月28日,记者从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获悉,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市民营企业的心。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舍利取义,尽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彰显了济南民营企业家浓浓的家国情怀,用他们的善行义举奏响了一曲曲守望相助的温情“战歌”。

济南市民营企业争相战“疫”

齐鲁制药转运设备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发生后,齐鲁制药克服困难多方筹措,向武汉、海南捐赠了61000只包括N95在内的防护口罩,向武汉市多家医院捐赠防护服500套和一批食品,以缓解当地医院防护和生活物资紧缺。1月25日下午,齐鲁制药集团再次追加200万元捐款,用于武汉当地医院购买急需防护物资。1月27日,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急需大型专业空调机组用于排风系统建设的消息后,齐鲁制药当即决定,把一批正准备从制造厂家发运到济南、用于企业生物制药车间建设的12台排风机组设备,调转方向发往武汉,驰援医院建设。据了解,这批机组将用于火神山医院隔离负压病房的排风系统使用,确保新型冠状病毒在排风系统中的有效杀灭,避免二次污染。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说:“厂房建设工期可以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耽搁!”并表示,齐鲁制药20000多名干部员工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为国家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持续贡献力量。九阳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与湖北慈善机构联系,确定当地所需小家电用品,立即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了首批价值500万元的净水器、开水煲、蒸汽除菌拖把、破壁料理机、电磁炉等产品,将发放到武汉及本次疫情发生地区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用于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生活需求。

济南市民营企业争相战“疫”

  除夕前夜,银丰集团向湖北黄冈市捐赠口罩、防护服等68700件一线亟需医疗防护物资。1月27日,银丰集团又整合旗下生物集团、地产集团和物业集团的优势资源和力量,紧急筹集了5000支疫区急需的免疫球蛋白连夜发往湖北黄冈市。远盾物流从初一晚上就开始协调其他物流车辆从河北、临沂、济南莱芜区等地往湖北运输物资,已向齐鲁医院、湖北和武汉红十字会运送防护服布料、医用丁腈手套100箱、6万多只注射器,4万多只口罩,3吨多消毒水。

济南市民营企业争相战“疫”

  佳怡供应链企业集团开通了向武汉运输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拿出遍布全国超100万平的仓储资源为救援物资提供暂存服务;牺牲假期全员上岗,倾尽所能调用一切资源为遍布全国的客户送去急需的疫情防护用品。济阳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山东七运集团,响应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号召,支持武汉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首批捐款10万元。

济南市民营企业争相战“疫”

  抗击疫情,我市民营企业始终把担当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慷慨解囊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全市人民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一汩汩“战疫”中的暖流在泉城涌现。1月23日,宏济堂制药向济南市慈善总会和济南广播电视台捐赠了复方西羚解毒胶囊、抗菌消炎片、血府逐瘀口服液、金贝口服液等一批药品。宏济堂制药副总裁王庆刚表示,当前预防病毒感染刻不容缓,宏济堂制药有义务有责任配合政府及社会各界,发挥企业产品优势,保障市民健康,将最好的药品送给辛勤工作的各界人士。济南永胜风帆有限公司、益康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新宏天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已先后向市民捐赠防护口罩13.2万只,以简单有力的举动为泉城百姓送去温情。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山东凯瑞集团顾全大局、不畏损失,把避免疫情扩散、保障消费者健康作为首要任务,迅速成立了以董事长赵孝国为组长的疫情防护应对小组,安排制定多个预案,毫不犹豫主动闭店,退掉上千桌预定餐,将大量食材平价或折价销售给顾客及周边居民,并为停业待岗的外地员工安排好食宿,确保少流动不返乡。博科控股集团于1月23日晚十点向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捐送了三台急需的空气消毒机,快速响应医院需求;1月28日又通过红十字会为抗击疫情捐款100万元,向历城区卫生部门捐赠200个口罩及100套防护服。

  于平凡处见真情,于危急时显担当!抗击疫情,一家家济南民营企业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无言大爱,与泉城各方力量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企力量。  

作者:谭裔 通讯员:张连波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