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班统筹、多措并举 济南市全力保障疫情应对物资供应

2020-01-29 22:23:57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尹昂

  舜网讯 为应对防控物资紧缺局面,连日来,济南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下设的应急保障组多方协调医护用品生产企业复工生产、借助外贸企业大力拓宽医护用品购置渠道,截至1月29日,已累计采购并发放口罩51000只、防护服61件、护目镜3000件、免洗消毒液500瓶、手持体温仪350只、84消毒液50瓶、75%医用酒精50桶、大型红外体温检测系统8台;同时,协调漱玉平民大药房等医药连锁企业向市场投放口罩40余万只。

专班统筹、多措并举 济南市全力保障疫情应对物资供应

  记者从市应急局了解到,为了促进工作开展,由市应急局牵头,市工信局、市卫健委、市城乡交通运输局等八个部门共同组建的应急保障组,从各部门抽调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在应急局集中办公,建立每日双调度、日例会工作制度,迅速搭建上连省直、下连区县的工作网络,并成立三个督导组对疫情防治所需防护用品、生活用品、医疗器械的生产、供应、采购、调拨情况和留观场所等情况进行督导,帮助生产和流通企业解决所遇问题,为全市防疫物资供应提供保障。

  为防止疫情扩散、做好充足救治准备,应急保障组迅速征用一家酒店作为留观场所,并确定隔离医院建设方案,如有需要可在5天内建成。

专班统筹、多措并举 济南市全力保障疫情应对物资供应

  此外,为妥善解决交通运输瓶颈,保障应急物资和农副产品迅速、高效地运送到位,保障市民防护需求和正常生活,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制定《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工作方案》,组建应急物资保障车队,目前已有100余辆各类运输车辆到位;同时,制作应急物资和农副产品运输车辆专用通行证,面向生活物资、应急物资、应急处置三大类车辆发放,截至1月29日14时,已发放通行证2750份。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