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鄂同心!共克时艰! 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在行动

2020-01-30 21:09:21 来源:舜网

作者:于哲

责任编辑:尹昂

  1月30日,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协会积极倡议,各企业迅速行动,凝心聚力,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示了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浪潮集团迅速在集团层面成立了应急工作指挥部,立足实际,统一协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筹集的首批10万件医疗防疫物资陆续抵达黄冈疫区最前线。组织成立了IT通信运维应急团队,确保在黄冈、孝感、利川三地云数据中心业务系统的平稳运行。积极协助山东移动、江苏移动完成省内新型冠状病毒定点防疫医院实时通信监控产品上线,配合湖南移动等电信运营商,针对疫情进行了武汉及湖北地区漫游数据统计分析,关注重点区域人员流动情况,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数据支持。通过重保大屏建设,实现了北京市政府机构、防疫站及重点医院等101个与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相关的重点区域覆盖。1月29日,浪潮宣布至疫情结束期间,浪潮云对有需求的政府、医疗、教育和企业免费提供“远程协同视频通讯服务”,全力支持政府在线沟通、学校远程授课、医院线上诊疗、企业视频会议等。

  济南智慧城市公众服务平台—“爱城市网”APP紧急上线“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疫情实时播报”资讯服务,专题分为疫情通报、定点医院、防控动态、防疫知识4个版块,让市民快速了解来自各地卫健委等平台的官方信息、疫情变化、防治政策、诊疗措施及衣食住行等民生信息,助力政府防控疫情,帮助民众提升“战疫”信心。1月29日,联合部分医院,上线“发热咨询门诊”在线服务,发热患者可直接与医生进行实时在线问诊咨询。

  众阳健康科技集团助力紧急上线互联网“发热门诊”百余家,为全国11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免费开通互联网“发热门诊”线上咨询服务,预计每天增加60家,并免费提供基于微信公众号的众阳患者智能服务系统,支持患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完成线上线下就诊全流程服务,支持疫情属地化防控。据“百灵健康互联网服务运营平台”实时数据统计显示,截止1月28日,众阳健康助力互联网“发热门诊”中,累计问诊量共计5.1万,与发热有关的问诊量为5530例。

  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积极筹措价值23万元的一次性纸杯150万只,首批100万只于1月30日发往武汉江汉区防疫总指挥部、武汉三医院、湖北中西医结合医院、江夏人民医院、江夏中医院等防疫单位,第二批50万只陆续发往湖北黄冈市。

  山东博科生物产业有限公司通过历城区红十字会向武汉市捐赠人民币100万元、捐赠防护用品300余件,为抗击疫情的前线送去点滴温暖,为疫区人民增添必胜信心。

  山东顺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用先进的互联网、IT和通信技术,结合传统医疗资源,在防疫期间为广大社会民众提供高品质的移动医疗服务。

  赤子城科技有限公司关注湖北省其他地区的抗击疫情工作,经多方寻找货源,在海外采购3万余个KF94口罩,并于1月30日发往湖北省第二重灾区黄冈市。

  山东二五六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从人文关怀角度出发,为全国12个分公司全面提供“带薪休假”的待遇,其中湖北分公司员工假期无限延长。并积极协调上游IT硬件及3C产品厂商、相关代理商做好湖北地区货源供应储备工作。

作者:于哲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