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朝六晚十 白昼黑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历下医院发热门诊有这样一群白衣战士

2020-01-31 12:09:37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如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阵地——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们,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显得异常忙碌。

  朝六晚十 24小时待命随时战斗

  早上6点多,天未亮,李咏芳就已经来到历下区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开始了新一天的奋战。身为发热门诊负责人的她,距离结束上次工作是8小时之前。

朝六晚十 白昼黑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历下医院发热门诊有这样一群白衣战士

  “这个春节,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们1天也没休息。”言语间带着一丝疲惫的李咏芳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晚上工作到9、10点再回家是常态,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更是重中之重。“夜里总会有些突发事件什么的,电话一打过来,就得急忙穿衣往医院跑。”

  如今白昼黑夜对医护人员来说没有任何概念,据李咏芳介绍,因为每天都要直面发热门诊的患者,医护人员们都要做好全副武装,长时间的防护服和口罩穿戴在身上,并不舒服。

  此外,因就诊患者发热的原因和情况不同,各类检查等一系列的工作让大家无暇休息。“中午医院一般会送餐,但忙完想起吃时,已经是凉的了。”草草吃两口,或啃几口面包对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来说是常事儿。

朝六晚十 白昼黑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历下医院发热门诊有这样一群白衣战士

朝六晚十 白昼黑夜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历下医院发热门诊有这样一群白衣战士

  穿上白衣变战士 家人理解是最大的支持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历下区人民医院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院上下的医护人员们主动放弃假期,争相加入到值班的行列,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医护人员也都是普通人,背后也都有家人。“早上出门太早,孩子还没醒,晚上下班回家时,孩子已经洗漱完睡着了。”在李咏芳看来,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以女性居多,并都有了自己的家庭。“有时孩子想妈妈了会闹着打电话,而她们通常也只是寥寥安慰上几句,就又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对于医护人员来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虽是父母妻儿,有牵绊和牵挂,但穿上这身白衣,肩上便负起了使命和担当。“这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索性家里人都很支持,也就更能让我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一线。”李咏芳说道。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