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帮代办、预约办……济南行政审批服务多举措应对疫情

2020-02-01 19:39:38 来源:舜网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济南市、区县两级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作为人群聚集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切实做好大厅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交叉传染,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倡网上办理、帮办代办、预约办理等服务,保障市民业务正常办理,同时有效保护大厅办事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朋友如无紧要事项尽量延期到大厅办理业务,可通过网上申报、证照快递的方式办理业务。登录“山东省政务服务-济南站点(jnzwfw.sd.gov.cn)”,按照办理事项的办事指南,准备申请材料,并进行网上申报;需审验原件的,市民可选择“快递寄送申请材料”,大厅将安排EMS工作人员上门收件,邮寄费用到付,并免费送件上门,方便市民足不出户、零跑腿一次办成业务。具体办理事项时,您可以拨打《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及咨询电话》(附件1)中的咨询服务电话,工作人员会热情辅导您登录申报系统,详细解答如何准备申请材料,帮您解决存在的问题,协助您办理业务。网上申报详见《济南政务服务网网上申报流程》(附件2)。省政务服务中心行政许可及市级部门(单位)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事项的业务咨询,详见《进厅政务服务事项业务咨询电话》(附件3)。

  与此同时,对个别未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市民可以拨打咨询服务电话,通过邮寄等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为您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由帮办代办人员代为运转后续环节。

  对于如果确需来大厅办理,为减少人员交叉感染,市民可提前拨打电话咨询预约,做好充分准备,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尽量减少在大厅等待滞留时间。

  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生活保障物资等生产经营许可审批,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坚持特事特办的原则,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审批方式,以最快速度指导帮助企业完成各项材料准备,通过线上方式进行预审,对符合要求的尽快发出相关许可证书或通过适当方式予以通知,尽最大努力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醒:进入大厅时务必自觉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者N95口罩,做好各种防护措施。请务必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按照要求全力配合体温检测等相关工作。业务办理完毕后,请您尽快离开大厅,并将您用过的纸巾和口罩随手带出大厅,按要求丢弃至指定密封垃圾桶内。另外,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对于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将暂不允许其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我们也将全力加大大厅的通风消毒,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附件:1.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及咨询电话

  2.济南政务服务网网上申报流程

  3.进厅政务服务事项业务咨询电话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