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上线!济南人才服务推行网上办、掌上办

2020-02-01 19:39:41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颜甲

  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有效保护市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济南市人才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大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工作力度,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倡议书,倡议办事群众通过互联网远程申报办理业务。

  (一)“网上办”业务

  办事人员登录中国济南人才网(www.cn-jnrc.com)可办理以下业务:

  1、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服务相关业务:档案查询、证明验证,单位集体委托存档、单位存档归属地变更、单位人员管理、网办结果查询、单位信息管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收、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转出、依据档案出具相关证明、党组织关系转出、出具政审证明、委托存档单位变更、网办结果查询业务可进行网上办理。

  2、高层次人才引进服务相关业务:高层次人才生活和租房补贴申报、济南市鼓励社会力量引进高层次人才奖励申报、济南市用人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人才(团队)补贴申报、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人才落户申报、市外人才引进等业务均可进行网上办理。

  3、博士后专家服务相关业务:博士后资助(补贴)申报、专家基层服务工作站申报、博士后工作站申报。

  (二)“掌上办”业务

  办事人员在移动端下载“济南人才”APP,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济南人才”可办理以下业务:

  一、“泉城金卡”服务。高层次人才凭泉城人才服务金卡扫描功能,一键扫描机场、火车站、定点医院、公园、健身房等服务场所二维码,即享受VIP通行、绿色就医、旅游健身等领域的18项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此项业务在手机APP及公众号微官网均可办理)

  二、查询业务办理进度。可查询人才落户、租房和生活补贴、分类认定等业务在中国济南人才网上办理进度。(此项业务在手机APP及公众号微官网均可办理)

  三、档案服务(档案接收、出具证明、档案转出、单位变更)、党员服务(关系转出、政审服务)、其他服务(名校行申请、项目对接、人才自荐)等相关业务。(此项业务在手机APP进行办理)

  (三)暂停业务

  1、根据省人社厅要求,暂停开展专家服务基层等专业技术人才聚集性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2、暂停组团赴外地高校开展“才聚泉城”名校行活动及“人才服务在一线”系列政策宣讲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四)其他业务

  1、济南市2019年度工程技术中高级职称公示工作全面实行网络化,不再逐级上交纸质版公示材料。用人单位可登录山东省职称申报系统,对评审拟通过人员在线提报有无异议,若有则提交原因及证明附件,若无则审核通过后将信息提报至上级呈报单位,上级呈报部门审核“无异议”的,将公示结果“汇总提交”到评委会办事机构。

  2、因涉及人事档案管理的特殊性,目前档案查阅、档案借阅、散材料收集归档等业务需要现场办理,对于非急办业务,建议尽可能在疫情形势相对稳定后再前来办理。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