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阻击疫情:济南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申报可以“零跑腿、网上办”

2020-02-01 21:44:59 来源:舜网

作者:郭天舒

责任编辑:尹昂

  2月1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关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申报‘零跑腿、网上办’”的倡议书》,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和工程建设单位尽量不要去政务服务大厅这一人群聚集区,尽量“不见面,网上办”,全市人民齐心协力、群防群控,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人民战争”!

  一、不见面,网上办。1月2日,济南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系统(升级版)已上线运行,实现了网上办理业务、不见面办理业务。《济南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系统(既有房屋)服务指南》《济南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系统(新建房屋)服务指南》已在“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网站”上线,请用户参照指南,实现网上不见面办理业务。若有疑问,请拔打咨询电话:68967469。

  二、零跑腿,全程办。新系统实现了电子签章、电子票据,并通过“在线服务大厅”与多部门实现信息实时交互,实现了网上申报、审批、付款、下载发票等业务全程办、零跑腿。系统将自动记录您办理业务的每个环节,并具有随时查询进度、短信提醒等功能,欢迎您采取更方便、更安全、更温暖的“零跑腿、全程办”方式。

  三、严防护,安全办。特殊群体确需到窗口办理业务,请您自觉、正确佩戴安全可靠的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为市政务服务大厅防疫情传播提供必要的配合。伴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建议您暂不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即办即走,减少停留。您离开大厅时,请您将用过的纸巾、口罩等带出大厅,并将垃圾丢弃到指定垃圾桶。

作者:郭天舒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