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您放心洗手,我用心供水

2020-02-05 11:10:40 来源:舜网

作者:高歌

责任编辑:田艳敏

【战“疫”故事】您放心洗手,我用心供水

【战“疫”故事】您放心洗手,我用心供水

【战“疫”故事】您放心洗手,我用心供水

  舜网讯 您今天用七步洗手法洗手了吗?有水有电有wifi,是否让您“宅”在家中时更放心?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城市供水保障不仅是消毒防疫的重要硬件条件,同时也直接影响到社会的安定与市民们的日常生活。

  凤凰路水厂是目前济南市东部城区唯一的一处大型地表水制水厂站,每日为东部城区提供7万多吨的生活保障用水。为有力支持城市防疫工作,凤凰路水厂党支部快速响应,全体支部委员立刻放弃休假,奔赴水厂与车间员工共同坚守在供水一线。越是紧张的时刻,越需要冷静的思考,经过一系列的讨论研究,结合水厂实际情况,支部提出了职工安全放首位,供水安全抓重点的策略。一方面对车间运行人员进行健康日检,做好厂区值班和办公区域的定期消毒,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管理和门禁制度,严防输入性疫情传入水厂。另一方面,对原水加大检测力度,加强与鹊山水库和东联供水公司的沟通与协调,做好上游来水水质提前预警和水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正如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所说的一样,各个行业的党员都是如此。自接到上级防控疫情的通知后,支部提出了“三个一”:任何时间都至少有一名主要领导在厂,任何时间都至少有一名党员在车间,任何时间都至少有一名党员参与巡检。党员冲在前,不是喊口号,稳定军心永远靠的是行动。

  目前凤凰路水厂各水处理消毒制剂储备充足,水质预处理系统调整到位,投加设备完好,同时水厂自动化水平高,处理工艺先进,出厂水质优良、压力稳定,为城市防疫和社会安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面前,不光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还有背后保障着大家日常生活的供水人们,不光有领导干部们的殚精竭虑,还有普通党员们的冲锋陷阵,有党员在,有供水人在,请您放心用水!

作者:高歌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