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特事特办 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施工如期开评标

2020-02-05 19:08:40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2月4日上午9:30,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开评标如期正常举行。这是春节假期以后,我市首次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开评标活动。在此之前,为了严格管控公共资源交易场所秩序,防止因人员密集带来的交叉感染,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公告暂停或延期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开评标活动。

严防严控特事特办 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施工如期开评标

据悉,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省重点防汛应急工程,工程对于消除“利奇马”台风期间暴露的小清河防洪隐患、提高我市防洪能力、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为了保证在主汛期前顺利完成工程,该中心本着“担当作为服务重点项目”的原则,实行特事特办,全面分析潜在风险,制定完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开评标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严防严控特事特办 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施工如期开评标

“在开评标之前,我们就按照省里要求,严格抽取标准,只从本地抽取评标专家。同时,我们通知所有投标人,开标当天不得进入开标现场,所有外地省市企业投标标书采取寄送方式,确需送达投标文件的,由专人放置规定区域并立即离开,工作人员在接收标书前一律进行消毒处理。”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前期严格把控以外,开评标当天,中心还通过全面做好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工作,严格进场登记问询制度,加强对所有人员的体温测量和防护措施检查等措施,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确保所有参与开评标人员的健康安全。此外,该中心还与济南疾控中心建立了联动机制,在开评标过程中,一旦发现人员有疫情症状,及时联系疾控中心指导处理,并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卫生学处置。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