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致敬,济南医院最美逆行者即将出征

2020-02-05 19:55:34 来源:舜网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李欢

2月5日,济南医院接到市卫健委紧急通知《关于组派护理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肺炎机制医疗发(2省)【2020】37号》,院领导研究决定派出医院临床党支部党员、职业病科副护士长李娜到湖北执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任务。

在医院会议室内,院党委书记东光国、院长李海涛、副院长王秀英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为她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出征仪式。东书记和李院长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对李娜护士长致以崇高的敬意,要求她在湖北工作期间,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服从组织的安排,一定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平安归来。

李娜表示,她会谨记院党委的嘱托,她说,“抗击疫情,这是我作为医护人员的职责。此时正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最需要我们的时刻,奔赴前线,我义不容辞。也请领导放心,我一定圆满完成这次任务!”

李娜,中共党员,35岁,是济南医院职业病科副护士长,从事护士工作已近20年,工作上任劳任怨,从不计较,工作认真负责,同时承担科室带教工作。武汉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李娜早早地就向组织提交了请战书,请求去武汉支援。这个决定得到了她家人的支持。

下午,李娜和科室的负责人交接完,发现同事已经自发将她去湖北所需用品准备好并打包。“真的感谢这个充满温暖的家。我一定会在即将到达的新战场,努力发挥应有的作用!”

驰援湖北!致敬,济南医院最美逆行者今晚出征

义无反顾、医者担当,最美逆行者,她是妻子,是父母心疼的孩子,也是儿子眼中的大树,但此刻,他变身英勇的战士,家人的打气鼓劲,坚定了她们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驰援湖北!致敬,济南医院最美逆行者今晚出征

李娜7岁的儿子崔嘉伊给正在收拾出征物品的李娜一个深深的拥抱,让她把自己的照片带在身边,他给了妈妈一个男子汉的拥抱,对妈妈说,“我的妈妈是护士,所以她必须要去,我已经是男子汉了,我要给妈妈加油,妈妈肯定会平安地回来的,妈妈加油,加油!”。

驰援湖北!致敬,济南医院最美逆行者今晚出征

“你出征湖北,去帮助湖北人民,尽自己应有的责任,作为你的丈夫,作为孩子的父亲,家里有我,你放心吧!我们一起加油!”李娜的丈夫崔凯对妻子的义举表示极大的支持。

李娜将带着全院的重托,与全省其他医院的同仁一道前往湖北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援工作。

娜娜,好样的!请一定平安归来!

济医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