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督查!济南市民政局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社区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20:26:51 来源:舜网

作者:林珈宇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四不两直”检查是发现问题的最佳方式,从严从细落实是阻断疫情的最快途径。2月2日,市民政局召开社区和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专题部署会,2月3日至2月5日组成督导组分别对社区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在一线发现问题、完善措施、细化工作、强化防控,并代表市民政局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2月3日上午,10个督导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各区县,实地察看各区县社区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在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原乡溪谷社区门口,督导组被保安拦下测量体温并进行劝返,在询问中,该名保安对目前整体情形对答如流,督导组对该社区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予以充分肯定,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对工作中存在的隐患要及时上报。

在章丘区海佑颐养老年公寓门口,“谢绝探视”“外来人员不准入内”的标语赫然醒目,督导组对公寓内医药设备、体温登记、应急预案、政策宣传等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养老机构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养老机构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民政部《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指南》,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及时了解掌握老年人生活和健康情况,做到外控输入、内防感染,扎实做好养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对全市110个街道、197个社区、92个养老机构、12个村、2个婚姻登记处、1处公墓的暗访督查,排查到的社区(村)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均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做到措施严格落实、人员严防严控,各社区(村)、各养老机构总体防控情况良好,运行正常。

作者:林珈宇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