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买口罩!济南口罩预约系统已上线试运行

2020-02-06 09:39:49 来源:舜网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颜甲

足不出户买口罩!济南口罩预约系统已上线试运行

  舜网讯 2月6日,济南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王桂英,通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据王桂英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落实“五个凡是、四个百分之百”硬要求,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完善发热门诊就诊及转运流程,凡湖北来济人员一律通过120负压急救车转运,凡发热门诊一律实行实名就诊,做到了重点人员发热门诊就诊的闭环管理。

  在全力做好病例救治工作方面,出台中医药防治方案,对病例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市医保预付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资金2.76亿元。对已确诊和疑似隔离留观后确认排除患病人员的治疗费用,均实行由医保报销后财政兜底的报销政策。为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放宽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取药量至3个月。

  在全力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方面,以漱玉平民药店为依托,开发了基于微信小程序和漱玉平民公众号为载体的口罩预约系统,已上线试运行。狠抓应急物资生产复工,齐鲁制药、宏济堂、艾克韦生物技术等涉及我市疫情防控所需的企业已部分复工,从速为3家企业紧急办理医疗器械资质。利用商会、协会、侨联、招商、统战、外贸等多个渠道,搭建物资供应国内外平台。

  在畅通物资运输方面,面向社会发放《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1.8万余张;成立由110辆车、180人组成的专业应急保障运输车队,全力保障物资运输。动员社会捐赠,市红十字协会、市慈善总会及时发布接受捐赠信息,截至目前,累计募集款物合计4299万元。

  在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工作方面,截至2月5日,全市申请复工企业275家,已批复开工企业154家,累计上岗职工16.6万人。全市222家金融机构已全部开工。研究出台《关于积极应对疫情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引导金融机构对因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以展期、续贷等方式予以支持。对于已开工的项目,主动加强服务保障。对于暂时不具备开工条件的,优化审批程序,完善资金、土地等要素资源配套,积极有序推进。

  同时依托微信小程序,开发了“济南疫情防控平台”,市民可及时准确地查询和掌握疫情相关信息及防控相关措施”内容。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