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防疫”遇风雪!济南城管用行动诠释担当

2020-02-06 15:04:04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当“防疫”遇风雪!济南“城管蓝”、“环卫橘”用行动诠释担当,点“亮”、温暖城市!从2月6日凌晨,泉城济南飘起了密集的小雪,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济南城管人坚守岗位,勠力同心,用有条不紊的工作节奏全力推动防疫清雪两不误。

  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2月6日降雪期间,全市城管系统各作业单位按照雪花就是命令的工作要求,对全市主次道路、高架路、立交桥等区域开展清雪工作,共出动保洁人员13000余人,洒水车、撒布机、滚刷车等大型作业车辆125辆,208车次,喷洒融雪剂278吨;加强对公厕和果皮箱、垃圾桶、转运站等环卫设施的灭菌消毒工作,使用消毒液1829L等。

  历城城管:

当“防疫”遇风雪!济南城管用行动诠释担当

  为疫情防治工作者扫出一条干净上班路

  保障疫情防控不能有一节脱链、一棒失手,历城城管全力推动防疫清雪。6日凌晨5点半,山大环卫所所长孙莉,已经在山大北路上查看了一圈。据悉,为了支持她的工作,孙莉的对象一早便开车送孙莉到单位。

  一抵达单位后,她迅速察看保洁员到位情况,个人防护情况,随后查验重点路况的清理进度。每见到一个保洁员她就嘱咐一遍,“戴好口罩和手套,注意脚下。”“保洁员年龄大了,很多防范意识差,清雪过程中挺累的,有的保洁员就嫌戴着口罩不得劲,想把口罩摘下来,必须得嘱咐到位”。

当“防疫”遇风雪!济南城管用行动诠释担当

  为了给疫情防治工作者,扫出一条干净上班路!现场,保洁员们为公厕门口铺上防滑垫,对重点公交站牌、单位门口、小区门口喷洒融雪剂,调配小洒水车对辅道喷洒融雪剂等。

  “现在上街的人虽然少,但还有很多人因为特殊的工作原因,特别是很多防疫工作者早出晚归的很辛苦,我们虽然没有战斗在最前线,但我们要在自己岗位上,为防疫工作做出一点贡献,努力为防疫工作者扫出一条干净的道路,希望他们上下班的路上可以安全、顺畅。”孙莉说道。

  市中城管:

  “环卫橘”星夜兼程保畅通,“城管蓝”守护一线

  “雪花就是命令”,从雪花降落开始,市中区环境卫生管护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进入清雪状态,大型机械车辆全部投入一线,及时喷洒融雪剂,清理道路积雪,小型作业车辆全部开启运行,各环卫所环卫工人按照清雪预案开始清理路面积雪,确保道路畅通。

  按照防疫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市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充实一线,在全力做好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和防疫抗疫宣传工作的同时,市中城管将精干力量投入各街道办事处,全力配合各街道办事处完成设点执勤防疫、路口值岗等工作。同时,每天组织13人左右的机动队伍,到齐鲁高速公路市中收费站完成12个小时盯守值岗任务。

  商河城管:

  及时清除积雪,保障疫情“防护路”

  2月5日夜间开始,又一场大雪降临商河,为大地披上了银装,给市民带来了喜悦,城市经过雪的洗礼,妆扮城市美景的同时,也给疫情“防护路”带来了严重不便。

当“防疫”遇风雪!济南城管用行动诠释担当

  为保障道路通行顺畅,让行人、车辆出行安全,县城管局环卫管护中心积极应对,提前做好准备,人机结合,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城区307名保洁员全部上岗,第一时间清扫辅路积雪;为防止道路结冰启用融雪盐对道路融雪作业,6台雪滚车、13台洒水车齐上阵,对城区30余条道路进行洒扫、融雪、清雪作业。在雪花弥漫、道路湿滑的城区道路上,到处是身穿橘色保洁服的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和各种清雪车辆紧张有序工作的情形,他们在寒冷的天气中坚守一线连续奋战,为市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截止上午11点,县城管局环卫管护中心共出动环卫工作人员380余人,清雪车辆19台,抛撒融雪剂20吨,为冰雪天气道路通行提供了安全保障,目前清雪工作还在进行之中。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济南城管人就是心有盔甲的战士,他们自觉地坚守在自己的岗哨上,无私无畏,义无反顾,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为人民服务”的忠诚答卷。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