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

2020-02-07 11:33:51 来源:舜网

作者:谭裔 通讯员徐娜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疫情面前,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迅速动员,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晚上,商河县供电公司接到县政府有关部门紧急通知,需要为疫情防控观察点架设配套电力线路,保障疫情防控发热观察点新增空调、电暖气等用电设备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公司立即成立电力保障党员突击队,紧急调配应急抢修人员,连夜进行现场勘测,制定施工方案,做好应急物料准备工作。

第2天,天还没亮,党员突击队已经前往观察点进行线路架设,并将临时隔离病房的户内开关、电力引线全部更换。累计新建低压线路240米,进户线32处,共计320米;新装房间内插座、开关各64个;新装电缆分支箱1面。党员突击队仅用7个小时就完成了全部线缆、户内开关的安装调试工作,确保了新增空调等设备的用电稳定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发热观察点安全可靠用电。

第3天,2月1日,商河县供电公司获悉,商河县张坊卫生院确定为返乡发热留观点。因疫情防治工作的开展,张坊卫生院用电负荷激增,亟需增容改造。

第4天,接到任务后,该公司党委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工程协调会,迅速组织人员、物资实施增容改造工程。当天组织联合现场勘察,并制订了详细的现场施工方案,决定次日一早进场施工,及时满足医院用电需求。工程实施中,5名共产党员主动请缨,组建临时突击队,冲锋在前,确保了当天11点30分完成送电,充分体现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第5天,供电保障工作启动以来,商河县供电公司组织10个彩虹党员服务队全力做好营业服务和供电保障。建立详细的“网格化”“包片”管理,主动对接医院、发热观察点、宾馆等重点保电对象,全方位、无死角巡视涉及重点医院、发热观察点等抗击疫情重要场所供电的4座变电站和5条输配电线路11个台区。实施24小时盯防,81名队员奋战一线,利用“互联网+”便捷方式,组建微信工作群为重点保电对象开展定制式跟踪服务,实时跟踪其用电情况,做到服务疫情万无一失。

第6天,在内部防控方面,该公司建立了实时高效、反应迅速的预警网络,持续加强疫情监测防控,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疫情信息瞒报、迟报、漏报。全面加强办公、生产、营业、施工等各类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全力保障职工健康、生命安全。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医用外科口罩1839只、84消毒液62瓶、医用酒精80瓶、医用手套128副。

作者:谭裔 通讯员徐娜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