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日记|廉蕾:你们给了我披荆斩棘的力量!

2020-02-07 11:52:58 来源:舜网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李欢

廉蕾,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山东省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成员

题记:都说我们是逆行者。孰不知,正是这些熟悉或不熟悉的名字和默默支持的身影,给了我前进道路上披荆斩棘的力量!

来到黄冈已经十多天了,队友从陌生到合作完美默契,病区从简陋的工地到逐步完善,患者从对我们的不信任到治愈出院…包含了山东医疗队员无数的心血和汗水,更包含了山东人民和黄岗人民对我们的全力支援。

黄冈日记

记得刚刚来到黄冈时,由于是大年初一紧急召集,很多队员仅仅携带了部分防护用品和少量的个人用品就匆匆出发了。抵达黄冈后,城市实行交通管制,病区又是尚未建成的医院改造的,生活用品和防护用品都不充沛。医院的同事们得知我们的情况后都非常着急,许多护理姐妹们都自发为我们捐献了许多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却因为快递停运无法送达我们手中。此时,内分泌病区的吕萍护士长联系到了济南和黄冈当地的公益组织:蓝天救援队和越野一队的义工们。他们立刻派出专车奔赴济南,将我们需要的物资运送回来,中途甚至连服务区都未曾停留。收到这些来之不易的物资,我们内心的感动无法用言语表示。我们向车队的志愿者表达感谢时,他们却总说要感谢山东医疗队对黄冈人民的支援,今后也一定会继续为医疗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直到我们安全返回山东。他们还多次为我们采买了大量的纸尿裤、保暖内衣、暖宝宝和水果等生活物品。

黄冈日记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所在病区建设也比刚来的时候逐步完善。医疗队领队已经筹集到足够的物资来保障医疗工作的正常运转。但我们还是陆续收到了家乡和黄冈当地人民送来的蔬菜、水果、水饺等等物品,其中还有济南外海实验学校全体师生用义卖字画得到的款项买来的生活物资。这一切一切都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和力量。

回想来黄冈的前后,年迈的父母给我莫大的支持。他们都是入党40多年的老党员,父亲还是军转退休。对于我奔赴抗疫第一线的行为,虽然不舍,更多的是支持。年幼的儿子,离开我从来没超过三天,对于妈妈的支援疫区的行为也是似懂非懂,但他知道妈妈是医务人员,治病救人是妈妈的使命。熟悉的领导、同事、亲人、同学、邻居……太多人默默的关心我,发来鼓励后往往备注一句:不要回复,好好休息!每次繁忙的工作后,打开手机,看到的都是满满的祝福!

更多的动力来自患者,刚刚转入病区时,他们虽然对山东医疗队的支援表示感谢,但言语间仍能感受到忧虑和不信任。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和关心,尤其是病情逐步稳定好转后,明显能感到患者们给予我们的信任与日俱增。最好的消息是:到今天为止,已经有五个病人治愈出院!

有这么多人的帮助、鼓励,相信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回家!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