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场战“疫”】 即将进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2020-02-07 15:42:12 来源:舜网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颜甲

  2月6日下午2点58分,济南医院最美逆行者职业病科副护士长李娜作为山东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队员顺利抵达武汉。自此,【“娜”场战“疫”】直击济南医院李娜在武汉抗击疫情的一线的全部情况。

  据了解,护士长李娜将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武汉东西湖区方舱医院)工作,届时她们将与其他省的医疗队一起在经过严格的防护培训之后进驻医院开展工作。

【“娜”场战“疫”】 即将进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2月6日晚,李娜说,这里吃住都还不错,虽然房间中很冷,但比想象中要好,今晚的任务就是整理物品,明日早饭后会与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护士长对接。

  在整理物品时,当她打开行李箱的那一刹那,她惊呆了,这两大箱子满满的全是爱!除了简单的生活必需品之外,还有很多防护物资和同事们为她准备的生活用品。有李院长、谷主任、宁主任为她准备的暖贴,红糖,巧克力,方便面等等等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娜”场战“疫”】 即将进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6日在出发前,李娜跟儿子通了个视频电话,匆匆几句就挂断了。了解到她情况安好后,记者实在不想再打扰她,只想让她好好休息,然后把时间留给家人……

  2月7日早7时,李娜发来消息,她们一早紧急成立了党小组,并进行了分工,她临时任组长。

  7日上午9点,李娜经过了40分钟的车程,抵达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武汉东西湖区方舱医院),开始进行严格的防护培训。

  小知识:什么是“方舱医院”。

  “方舱医院”是解放军野战机动医疗系统的一种,由若干可以移动的模块建成。这些模块可以是真正的房屋,也可以是帐篷等可临时搭建的处所。一般包括医疗功能单元、病房单元、技术保障单元等部分,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方面功能。紧急情况下,“方舱医院”是一种特殊的“急救医院”。由于机动性好、展开部署快速、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方舱医院”先后在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中应用,承担紧急医疗救援任务。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