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手记】患者充满渴望的眼神使我活力倍增

2020-02-08 11:14:42 来源:舜网

作者:于书卷

责任编辑:田艳敏

  时间:2020.2.6

  地点:湖北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手记者:山东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科专业主管护师于书卷

  今天是我踏入战场的第一天,早晨起床后,我不知去了多少次厕所,说不紧张那都是假话。穿脱防护服的流程一遍一遍在我脑海中回放。我被任命为护理组四组的组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我一起的同事有贾荣斌、薛友儒、刘洁,还有千佛山医院的四位同事。我作为组长,要保证大家的安全,时刻让大家意识到防护的重要性。

  昨天晚上淅淅沥沥的下了一晚上的雨,这使本来就紧张的我感觉更冷了。我和同事们一起坐上班车,一直驶向目的地——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一路上大家都很沉默,或许大家都像我一样紧张,下了车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医院的病房大楼,我们来到病区,当地的同事很热情的指导我们穿防护服,顿时感觉心里暖暖的。

  穿上防护服后,手消毒-消毒门把手-开门-手消毒,就这样穿过了四道门,终于到了隔离病房。病房里忙碌的场景,使我刚开始无从下手。幸好我有多年呼吸危重症工作经验,用了不长时间,我就适应了这种节奏,刚理顺自己要干什么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有点胸闷喘不过气来,这才知道自己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着双层口罩和护目镜在工作,我想起当时培训时老师说的话,工作要缓慢。我慢慢调整了自己的工作节奏,后来掌握了技巧,一切操作都要放慢速度,这样既能保护自己,又能很好的照护患者。

  患者充满渴望的眼神使我活力倍增,看到他们孤独的神情,我的心一阵刺痛,我决定一定要给他们力量,病毒无情,但人间有情,人类因病毒渺小,却因爱变得坚不可摧。中国人凝聚在一起,定会让这场疫情早日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于书卷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