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普通的担当

2020-02-08 19:22:36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战“疫”故事】普通的担当

  2020年2月8日,元宵节。这本是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尤其是更子新年的元宵节。然而却有那么一批逆行者,忙碌在救治患者、新闻采访、超市供给等各种一线,他们不能与家人团聚,济南惠好大药房的总经理孙增民,就是其中一员。

【战“疫”故事】普通的担当

  半个多月来,他不知道自己打了多少电话,跑了多少渠道进货,捐赠了多少医疗物资,但有一点他知道,他从年三十到现在,没回过自己父母的家,回自己的家,也经常是凌晨。

【战“疫”故事】普通的担当

  “药店是最危险的地方,我不能离开”这是他最近最常说的一句话。是的,随着疫情的不断扩散,来药店买药的不断增多,这时候人们生了病,往往宁可花钱来药店买也不愿去医院。每天的顾客中,很多咳嗽的、打喷嚏的、流眼泪的,甚至是拉肚子的,都像是这次肺炎的症状,药店也就成了危险之地。“我安排店长每天定期消毒两次,视客流量随时消毒,要求开门营业”孙增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和妻子孙燕只要有一点点时间,就会到各门店巡视。他说,员工们看到我,心里温暖,会有安全感。

【战“疫”故事】普通的担当

  “顾客可以不讲理,我们要理解”他这样对员工说。买不到药,尤其是买不到口罩、酒精、板蓝根、双黄连等药品,顾客会非常焦虑,有的时候就不讲道理。有一次,一位顾客要买不到口罩,不讲理的对售货员说“为什么你有带的?我就买你那一个!”甚至想动粗,恰好孙增民在,他劝导顾客说售货员的口罩已经戴过了,不能销售,他们正在加紧采购,一有到货马上通知他,做了登记,随后又讲解了一些预防措施,顾客知道理亏,悻悻而去,售货员委屈出了眼泪,孙增民安抚自己的员工,非常时期,就把他当成自己的弟弟要买给爸妈。

【战“疫”故事】普通的担当

  “现在不是经营,是与国家共克时艰,不计成本”这也是孙增民说的。现在药品行业,囤积牟利的有之,涨价牟利的有之,以次充好的有之,而孙增民的惠好一直未涨价,而且是只要到货,立马上柜。员工工资成本增加,防护成本增加,进货成本增加,所有的增加,他都独自默默的承受了。不得不说,此时的不涨价,是一种格局,更是一种情怀。他说,惠好的意思是,“惠及百姓,好予社会”。

【战“疫”故事】普通的担当

  “孙总为我们准备了口罩、消毒用品、水果、牛奶,全力确保我们的身体健康,在这样一个有亲情有温暖的大家庭工作,我们啥也不怕,我们都很自豪!”这是一线的员工们说的,朴素的语言,表达着最真挚的情感。惠好大药房300名员工全部奋战在满足供需的一线,没有一人无故提出休假。而孙增民说,他的心里很矛盾,他真舍不得他们这样危险,但又无法不这样做,能做到,也只有千叮咛万嘱咐,多点防护,加点营养。

【战“疫”故事】普通的担当

  孙增民,只是这次抗“疫”战斗中再普通不过的一名战士,比起那些战斗在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也许并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但正是这些普通的当担,铸就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通讯员:李旻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