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泪目丨95后交警小哥执勤中,妈妈悄悄送来了元宵……

2020-02-08 19:27:09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李欢

  卢圣皓,济南交警长清大队万德中队辅警,是一名“95后”退伍军人。疫情发生后,他早早就写下了请战书,在104国道界首检查站坚守济南“南大门”。

  2月8日清晨,正在执勤的他隐约看到一个身影在警车后面徘徊,中队长张家泰上前查看发现,原来是卢胜浩的母亲。因为挂念连续5天执勤没回家的儿子,她元宵节一大早步行了15分钟来到儿子所在的检查站,给卢胜浩和他的战友们送元宵,看到儿子正在工作,母亲怕打扰到他,只好悄悄地躲在警车后面犹豫不前。

  “大姐是您啊,这么早您来干什么啊?”中队长张家泰问道。卢圣皓的母亲对他说,“今天不是过节了么,你们都回不去,我也不知道带什么,给你们煮了点元宵。”

  接过这份沉甸甸的爱,除了“谢谢!谢谢!”,中队长张家泰已不知该如何表达内心的感动。“您稍等,靠里站一站,这里不安全”。说罢,张家泰快步跑向卢圣皓:“小卢,你妈妈来了,快回去看一下!”,而卢圣皓却表示“我还没到下班的时间呢”……“我来!”中队长张家泰的一道命令,终于让卢圣皓放下了戒备。换完岗的他急忙跑到母亲身边,看到不会骑车的母亲走了这么远的路来到这里,却把保温桶塞给自己就摆摆手走了,没有多说一句话……这个“95”小伙不禁放下最后一丝坚强,悄悄擦了擦眼角的泪光。

  其实,小卢的故事只是济南交警队伍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济南交警全员停休,全勤在岗,他们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交警精神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守好泉城平安。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