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党员 必须冲锋在前

2020-02-08 19:43:16 来源:舜网

作者:谭裔 通讯员:张治林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刘金勇是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值班员。继参加了上合青岛峰会保电之后,又参加了2019年青岛重大活动保电任务。青岛上合峰会保电期间,他配合青岛同事操作、巡视设备,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在变电临时党支部这个坚强堡垒的凝聚下,他所在的团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保电任务。201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刘金勇再次要求去青岛执行保电任务,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巡视中耐心、细心、专心,确保巡视设备无死角、不遗漏,将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及时上报,为上级及检修部门及时安排消缺提供准确参考,再次圆满完成保电任务。

我是一名党员 必须冲锋在前

“我是一名老党员了,对重要保电设备也比较熟悉,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刘金勇说。他所在班组,负责商河县18座变电站设备运维任务,其中5座变电站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点等7处重要用户供电。他已在变电运维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了14年,深知在这重要关头,防疫重要客户电力供应的重要性,主动要求增加巡视频次并参加夜间特巡,巡视中他异常小心仔细,手捧测温仪,逐个间隔、逐个设备仔细排查,仔细做着记录,不时钻到充油设备底部观察渗漏油情况,两手已冻的通红,这些成了他的日常。

我是一名党员 必须冲锋在前

临近鼠年春节,刘金勇祖父病逝,按照当地习俗,是要在家祭奠亲人。“现在是疫情关键时刻,作为一名老党员,必须冲锋在前,对得起这枚党徽!”他拨通了班长电话,要求返岗值班,带着遗憾送了老人最后一程,提前结束休假,强忍着悲痛,奔赴抗疫保电一线。他没有时间,来和父母,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亲切攀谈;他没有假期,来和爱人与孩子,全家人在一起,幸福美满。家在临邑的父母、爱人、孩子,虽然不舍,却还是支持他的决定,他们知道他工作的重要性,知道他是在为防控新型肺炎提供坚实可靠的电力保障。

妻子宋志皓,在德州市临邑县卫生院工作,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每天穿着防护服,穿行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是电力人员,放弃假期,强忍悲痛,认真巡视不留盲点;她是医护人员,悬壶济世,任劳任怨,自始至终,都在一线。他们是共进退的战友,是相濡以沫的夫妻,他们凭借共同的信念和初心互相支持,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付出。

像他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电网人还有很多,自发布战“疫”号召以来,商河公司员工放弃休假机会,迅速投身保电工作中,10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始终坚守前线,成为打赢这场战“疫”的坚强后盾。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作者:谭裔 通讯员:张治林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