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医疗“大数据”信息平台 助力疫情防控保障网

2020-02-08 19:43:19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在疫情面前,槐荫区卫健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医疗“大数据”信息平台的作用,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随着返济大潮人员的剧增,全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防输入、防隔离、减少出门是杜绝疫情扩散的有效手段,为了更好的掌握我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卫生健康局快速整合资源,立即开辟启用百度外呼系统,结合原医疗信息数据,通过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方式,每天分批次快速对辖区居民进行电话随访,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的症状有针对性的进行提问,实时掌握全区居民身体基本情况,是否发烧,是否有与外来人员接触史或从武汉返济等情况,并会根据需求进行有关新冠肺炎的疫情宣传教育等。百度外呼系统的启用对筛查人员、健康教育宣传

  截止2月7日,该系统累计为槐荫区32万人提供了智能筛查与疾病预防知识宣教服务,将第一批筛查整理来数据(7.2万人)中存在感冒症状、体温超标、接触或从武汉返回的人员信息梳理。根据居民现住址反馈到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经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核实有关信息后,发现有四例属特殊情况,已由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时反馈给相关街道和居委会,由居委会进行再次核实确认。大数据信息平台的应用,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随访和疾病预防宣教的压力,有效提升了辖区随访实效,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