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不报租客真实信息 济南历下区两名房东被治安处罚

2020-02-08 21:26:39 来源:舜网

作者:李晓冉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2月8日,济南市历下区2名出租房房东因隐瞒不报承租人员具体情况,拒不配合防疫工作,被历下公安分局依法行政处罚。

近日,历下公安分局科院路派出所民警在疫情防控走访排查中发现,和平路某小区业主李某和吴某夫妻俩,明知熊某与张某,俩人各自带一名孩子,四人均为重点地区来济人员,李某夫妻二人只想到租房盈利,完全不顾济南市政府发布的关于疫情期间的相关管控措施,对张贴在小区门口的《关于对省外来济返济人员实施主动报告和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的通告》置若罔闻,采取了隐瞒租客身份的方式,未向任何机构报备,收取了房租,擅自将房屋租给了熊某四人。

隐瞒不报租客真实信息 济南历下区两名房东被治安处罚

核实到此情况后,历下公安分局科院路派出所民警配合卫生防疫部门立即对熊某四人及吴某进行核酸检测。2月6日,接历下区疾控指挥部通知,五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排除被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隐瞒不报租客真实信息 济南历下区两名房东被治安处罚

2月7日,违法行为人李某、吴某被传唤至科院路派出所,二人对违反《济南实行“十个一律”管控措施加强村居疫情防控的通告》中第八条:房屋出租者一律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主动向属地村居报告房屋出租情况,供认不讳。

2月8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第1款第1项规定,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历下公安分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李某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对违法行为人吴某予以罚款贰佰元的治安处罚。

作者:李晓冉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