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现场 一碗让“英雄落泪”的热姜汤

2020-02-10 19:22:50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颜甲
防疫现场  一碗让“英雄落泪”的热姜汤

  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皆是人民期盼。自疫情爆发以来,济南交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为全市人民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家住高新区理想嘉园的郭女士看在眼里,感动在心底,不由自主地萌发了为交警送姜汤的想法…… 

防疫现场  一碗让“英雄落泪”的热姜汤

  2月9日,郭女士主动联系到高新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表示,“看到微信朋友圈里交警在寒风中执勤的视频,感动不已,就想着为执勤交警做点事儿。”民警婉言谢绝,因为有这份心意,就是对济南交警最大的鼓励和支持。这次谢绝,丝毫不能阻挡郭女士打算为交警做点事儿的热情。

  天气寒冷,郭女士想熬点“特殊”的姜汤,家里有个祖传治疗感冒的“偏方”,需在姜汤中加入葱根、白菜根、香菜根等8种食材。一时凑不到足量的材料令郭女士着急不已,只好“双管齐下”,一方面在小区业主群里求助,一方面去附近超市里去碰碰运气。

  实事求是讲,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凑足这8种食材确实是困难重重,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一个一个的爱心个人和群体的连环接力下,竟在短短3个小时内就配齐了全部材料。

  万达广场圣豪超市听说要给交警同志送姜汤之后,立刻安排专人准备食材,分文不取;鑫苑小区统一银座超市则安排师傅搜集剩余缺少的材料;家住鑫苑小区网名“机智的袍子先生”的男士甚至主动请缨,表示愿意开私家车送郭女士到交警执勤点。就在郭女士回家熬制“爱心姜汤”时,小区楼下超意兴餐馆又发来视频,愿意无偿提供部分食材.……很快,满载爱心的、两大壶姜汤就送到正在机场高速收费站出口执勤的高新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启国的手中。细心的郭女士还为民警们准备了一次性纸杯和红糖,然后和“机智的狍子先生”悄然离去。

  当宣传科民警将这碗“祖传”姜汤的来历告诉王启国时,一个40多岁的铮铮汉子眼眶顿时红了,不断的自语着,“好喝,真好喝,觉得身子也热乎了……”面对着逐渐增多的返城车流,几名在场民警的内心顿感格外温暖,因为他们知道,这份警民深情弥足珍贵。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