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历下社区工作者筑成社区防疫墙

2020-02-10 19:52:58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疫情面前,历下区的社区工作者们无畏险情迎难而上,一个口罩相伴,便日夜穿梭在社区的每个角落,他们虽不是医护却也活跃在最前线,他们的身影不分白昼从未停歇。凛冽的寒风中社区工作者们走在街头张贴告示,给过往的居民测量体温;寂静的楼道里敲响一户户家门确认安全,为隔离居民运输物资……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历下社区工作者筑成社区防疫墙

  历下区的社区工作者们用汗水筑成社区防疫墙。“我本平常,有责则刚”,为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居民的身心安全,社区工作者把心中关于家的牵挂放下,毫不犹豫成为一个“逆行者”,他们是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却扛起了不起的大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历下区的社区工作者们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枪起,就坚决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切实做到引领到位、动员到位、排查到位、监测到位、暖心到位、宣传到位。虽然没有书写激昂的“请愿书”,没有按下鲜艳的红手印,却默默而坚决地扛起政治责任,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急情中,是他们勇于担当。作为党和政府最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不畏危险、不惧困难,没有退缩,没有抱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沉着冷静、冲锋在前的社区工作者们,就是社区中最美丽的疫情“逆行者”。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历下社区工作者筑成社区防疫墙

  急流中,是他们勇于作为。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一边加强宣传,一边排查登记,一边协调物业开展重点场所卫生防疫,万家灯火时,还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就是社区中最感人的安全“守护者”。

  急湍中,是他们勇于奉献。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在新春佳节全家团圆之际,带着家人的牵挂,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敲开一扇扇家门,挨家挨户走访排查。他们日夜坚守着每一个小区、每一幢楼宇、每一条街道,不厌其烦地登记外地返回人员车辆,做好公共场所消毒,监测进入人员体温,排除每一个隐患,他们的忙碌让广大群众安心,他们的笑容让广大群众欣慰。不讲条件、任劳任怨的社区工作者们,就是社区中最坚强的一线“战斗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因为他们的勇于担当与执着坚守,让居民拥有了一道坚固防线。感谢他们的家人!因为家人的理解支持与默默奉献,让他们成为坚强勇士!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历下社区工作者筑成社区防疫墙

  “疫情无情人有情!社区工作者们的健康平安也是我们最大的牵挂,请社区工作者们在服务群众的同时,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请记住,不管有多困难,历下民政都是社区工作者们的家,有心里话请向我们倾诉,有困难请找我们帮助,我们会竭尽全力给予你们最大的支持,与社区工作者同行。”历下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最后,我们再次呼吁:请尊重、理解、配合社区工作,你待不住的家是他们渴望回而回不去的;你偶尔一次出门溜达,他们要付出百倍、千倍的时间去排查;你也许一天只需要两次量体温,稍微排队,而他们要执守不知多少天的24小时。

  请善待抗疫前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如果他们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向您了解情况,请您理解配合!如果打扰了大家,请谅解。我们一起加油!为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们点赞!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