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解决好社区养老院疫情防控

2020-02-11 12:56:51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尹昂

  “请领导群众放心,我们一定坚守阵地,保卫好家园!”一线干警卢继超表示。关键时刻,总能看到党员的身影。“我们坚信,只要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只要广大群众万众一心,就没有我们翻不过的山,没有我们跨不过的坎,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陡沟街道警苑社区居委会值守人员共同的心声。

未雨绸缪  解决好社区养老院疫情防控

未雨绸缪  解决好社区养老院疫情防控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陡沟街道警苑社区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轴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完成,持之以恒将各项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做到位,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社区未有来自疫区及与疫区密切接触的人员,未有任何疫情苗头出现,社区整体情况正常有序。前来督导检查的市司法局局长谢圣仁、副局长周瑛、二级巡视员刘敦臣,市中区委宣传部部长王书信、陡沟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恩东都对社区防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未雨绸缪  解决好社区养老院疫情防控

  党建引领、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警苑社区居委会是济南监狱家属院的老旧小区,共有户籍人口600余户,人口近1600人,防控压力较大。社区党支部设置了“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全面开展疫情排查宣传、防控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党支部书记王雪英带领社区党员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为30余名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市司法局下沉党员干部马玲、岳蕾沉到社区一线、前线,把投身防疫作为自己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警苑社区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展现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风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未雨绸缪  解决好社区养老院疫情防控

  全面排查、严防严控,扎实有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党支部建立了以监狱干警、下沉干部、社区普通党员、退役军人志愿岗、社区物业人员组成的疫情网格管理队伍。在落实我市《村居疫情防控网络化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基础上,进一步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的网络,成立了监控服务、消杀、宣传、门卫等工作小组,做到“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每日组织召开网格员调度会,综合汇总工作情况并布置下步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不盲目,有方向。监狱行装处民警兼居委会主任卢继超统筹安排、身先士卒,带领防控人员逐户摸底调查;对社区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管理,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建立人员台账,精准防控。社区食堂也已取消集中就餐,实行分餐制,从根本上解决了干警及居民集中就餐可能造成的风险隐患。强化宣传,终端网格员郑卫兵、物业公司负责人李运中深入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张贴疫情防控明白纸,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防疫服务,让居民减少外出积极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守住关口,行装处民警高青建、曲美萍带领监狱职工,协同物业人员在社区出入口设立24小时检查岗,对出入社区车辆、人员详细登记,并做好测温和消杀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社区党支部注重依靠群众,凝聚警苑社区居民的强大合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未雨绸缪  解决好社区养老院疫情防控

  突出重点、关爱老人,未雨绸缪解决好养老院疫情防控中的困难。此次疫情老年人是易感染易重症群体,位于社区内的养老机构—济南舒心港湾重骑颐养中心,百余名老年人集中居住,且自身存在许多基础疾病,免疫力较低,是疫情中的易感人群。社区党组织加强对养老院的监管力度,第一时间暂停访视,实行封闭式管理,切断病毒来源。每天两次为老年人测量体温,做好监测,向老人们详细解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告知老人日常防护事项,增强老年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同时派专人开展老年人心理疏导,纾解焦虑恐惧情绪,引导其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确保老人们健康安全的度过疫情,做到了老人们满意,家属们放心。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成文远视察了养老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对社区党组织在大疫面前对老年群体的关爱行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未雨绸缪  解决好社区养老院疫情防控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