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暖心:不出家门就能买“非处方药”了

2020-02-11 13:55:13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方便群众用药,减少外出购药带来的聚集风险,区市场监管局引导部分企业开通了网上购药和送药服务,市民可以通过一些外卖APP等在手机上购买非处方药(治疗发烧、咳嗽药品除外),其他如保健品、家用医疗器械等同样受青睐。在健民东山药店店员告诉记者:“服务半径3—5公里,线上送药和线下药店的药品价格一样,有的网上购买还会比到店低一点。”

【区市场监管局】暖心:不出家门就能买“非处方药”了

  网上购药,既解决了出门的风险,还配送及时,确实安全便捷。章丘健民医药有限公司孙经理说,“我们70%的客户集中在城区和镇街驻地,年龄在多28—45岁之间,习惯于网上购货、线上支付。为方便顾客购药,2020年1月10日章丘健民大药店与外卖平台建立合作关系,顾客通过平台搜索到健民大药店,根据用药需求提交订单,然后由专业配送人员将药品送至顾客手中(疫情期间送至小区门口),无需到店购买,便能买到自己所需药品,实现全程购药无接触,在疫情期间,有效保障了顾客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暖心:不出家门就能买“非处方药”了

  另一家网上售药的企业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章丘区负责人李桂霞经理说“为更好的服务好顾客,让更多顾客不出门就能买到自己所需非处方药品,漱玉平民开通网上下单,顾客可以从美团外卖、饿了么、阿里健康、京东到家、优药送等网络平台自行购买所需产品。顾客下单后有骑手到门店取货后为市民送货到家(疫情期间送至小区门口)。”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需购买非处方药、保健品或医疗器械,可以通过手机APP软件线上购买。同时,区市场监管局会积极协调督促企业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