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手记】阿姨,请放心,我们是齐鲁医院的!

2020-02-13 17:20:30 来源:舜网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颜甲

  时间:2020.2.12晚

  地点:湖北武汉人民医院东院区

  手记者:山东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科专业护师王娅琳

  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里,疫情让我们的心情变得沉重,但同时也让也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患病人数一天天增长,更为严峻的是,很多医护人员相继病倒,作为一名护士,我能充分感受到武汉医护人员承受的巨大压力和超负荷工作。为此,当听到医院即将组建援鄂医疗队时,我在第一时间报名给了护理部并入选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出发时医院领导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同志们,靠你们了!”我们都明白,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都深刻地感受到肩上的重任。

  我所在的病区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重症病区,尽管进入病房前心里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是进入病房后还是有些紧张,直到碰到一位患者。这位患者病情很重,看上去有些紧张,一直紧握着手,望着天花板。为了安抚她,我和她聊了起来。“阿姨,请放心,我们是齐鲁医院的。”阿姨转过头来,看着我,用山东方言说“俺老家也是山东的,山东潍坊的,可算碰到老乡了”,脸上也露出来笑容。“阿姨,我们一直在这里,这个病房的大夫护士都是山东的,我们会一直在这”。“嗯嗯,我会出去的,到时我请你们去我家做客”。一会儿查房的教授也过来了,细心地为阿姨解答问题,看着阿姨脸上的笑容,我也感觉没那么紧张了。尽管每天下班后大家都汗流浃背,累到没力气说话,但大家都在坚持着,病房里大家都在相互加油鼓劲,一句简单的话,一个简单的动作都让病人感到很温暖。

  忙碌地工作中我始终记得阿姨的话,我们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们相信,疫情过后,天空会更加蔚蓝,阳光会更加温暖!

【战“疫”手记】阿姨,请放心,我们是齐鲁医院的!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