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手记】防护服里的坚持

2020-02-13 17:20:32 来源:舜网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颜甲

  时间:2020.2.12

  地点:湖北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手记者:山东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科专业主管护师于书卷

  世间无限丹青手,一片窒息画不成。今天下午班,我早早就和同事们穿上防护服穿过四道门进入了隔离病房。同事们都反应今天穿上防护服状态不是特别好,窒息的感觉时刻萦绕着我们。我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做了几项操作,就有种窒息的感觉,头昏眼花,大脑极度缺氧,致使我有种不顾一切、用尽全力撕开防护服的冲动,有种生命就要到达尽头的感觉。隔几分钟我就会瘫坐在凳子上张大嘴巴大开口大开口喘气,有种想放弃的念头,当我透过朦胧的护目镜看到同事们还在奋力坚持的时候,我坚定了信心,坚持就是胜利,千万个患者还在等着我,家人还在等我凯旋,顿时又鼓足勇气加入到忙碌的队伍中。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加油!

  另一边在青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是市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治疗医院,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我院医务人员有的已在防控一线工作,有的已做好接班的准备,我们也来听他来讲述面对这场“战疫”的感受。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