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温暖”人社(一):刘峰用16小时的值守做社区的“守护员”

2020-02-13 20:14:12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颜甲

  投身防疫一线

  1月26日,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向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发起倡议,动员大家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当中,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人社贡献。这些人社人有的“住”在了社区,有的离开了家里需要照顾的孩子,有的自掏腰包购买防疫物资,用行动践行着“温暖人社”。

  一线工作者刘峰:

战疫一线的“温暖”人社(一):刘峰用16小时的值守做社区的“守护员”

  刘峰是济南市人事考试中心的一名普通党员,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开始肆虐全国。疫情的发展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也牵动着刘峰的心。他放弃未休完的假期,克服家力需要照顾的老人等困难,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

  积极主动,提前做好单位的疫情防控。他放弃休息时间,跑遍了家附近的药店,千方百计,克服种种苦难,通过各种渠道,为单位购买了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物品。上班的前一天,带着防控物资到单位,对单位的办公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上班后,他早来晚归,坚持每天为同志们量体温,发放物资,为办公场所消毒,忙前忙后,为同志们提供良好的办公条件。

战疫一线的“温暖”人社(一):刘峰用16小时的值守做社区的“守护员”

  提早介入,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早在1月31日,刘峰同志就与六里山社区社区取得了联系,与单位的其他2名同志就到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每天值守在六里山南路2-2宿舍区,为每一位进出的人,做好登记和体温检测,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在单位的支持下,购买了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急需物品,将温暖送到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手中。

战疫一线的“温暖”人社(一):刘峰用16小时的值守做社区的“守护员”

  勇挑重担,认真做好社区夜间值班值守工作。2月4日,按照局党委要求,单位选派党员到六里山社区居委会一线,参与社区居委会防控疫情工作。特别是社区要求要24小时值班。刘峰同志在做好与居委会协调沟通的同时,主动承担夜间值班任务,先后在居委会辖区两个宿舍区夜间一线值班,每天工作16个小时。此时正值六九天气,在前赴后继的冷空气不断补充下,济南气温持续下降,昨晚又下了雪,特别是到了夜间更是寒冷。但是刘峰顶风冒雪,不畏寒冷,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执着,践行了“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庄严承诺。

  抗击疫情

  “虽然要放弃休息,虽然要顶风冒雪值勤,但是同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相比,同甘冒风险向着抗击病魔作

  战一线最美逆行的医护人员相比,我的这点付出又算什么呢?有我们党员在,有全社会的奉献,我们一定能能够战胜疫情。”刘峰用坚定的话语,表达了一名普通党员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