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党员走在前】济南城管战疫先锋队——党员王召平

2020-02-13 22:07:12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严峻,在这关键时期涌现了一批先锋先进党员,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配合社区积极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疫情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城管党员走在前】济南城管战疫先锋队——党员王召平

  文东中队派驻和平站执法队员王召平,作为一名拥有31年党龄的老党员,自2004年从部队转业到历下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来,一直在基层发挥着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他放弃休息时间,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机会,在党旗下宣誓,在请战书上光荣的签下自己的名字。

  2月1日上午,王召平巡查至和平路50号公交站牌处时,发现了在此处临时售卖烤地瓜的殷姓老人。该老人是一名外地来济的孤寡老人,身有残疾,有一个报摊,有时在附近流动卖烤地瓜。多次取缔其烤地瓜摊,但执法人员走了,他又跑出来卖。现在疫情期间,老人又出来卖烤地瓜,而且没有佩戴口罩,周围居民对此意见很大。老人比较固执,不听居民劝说。

【城管党员走在前】济南城管战疫先锋队——党员王召平

  针对这一情况,王召平凭借多年执法经验,判断此事不能“硬”来,需要见“机”行事,而且还要考虑到老人的后顾之忧。王召平把自己的想法向中队长曲建军和文东办事处综治办主任朱帅汇报后,得到两位领导的肯定与支持。

  “大爷,您不佩戴口罩,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都多了一份危险。”王召平来到老人身边和他“攀谈”起来,给他讲述了当前疫情的严竣形势,并在口袋里掏出一个新的口罩递给老人,告诉他做好个人防护。

  “我不管,不让卖,我吃啥喝啥?”殷大爷刚开始很排斥,而且情绪比较激动。王召平见此,没有着急上火,而是放低姿态、心平气和地和他聊天,拉家常,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耐心劝导,最终得到了老人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他当场表态,为了疫情防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严格按政府规章要求整改。

【城管党员走在前】济南城管战疫先锋队——党员王召平

  听到老人这么一说,王召平心里一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他和同事立即帮助老人整理物品和杂物,对老人活动的区域以及公交站牌周边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清理和消毒,消除疫情隐患,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心。为解决老人的后顾之忧,在王召平的建议和积极推进下中队顺利的和山师东路居委会负责人对接,对老人进行了妥善安置,并免费为他发放了口罩和生活用品。其经营烤地瓜的炉具和三轮车,暂存到和平站仓库。附近居民对此事纷纷点赞。

【城管党员走在前】济南城管战疫先锋队——党员王召平

  近期,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占道经营现象有所抬头,尤其是骑着三轮车的流动商贩,严重地影响了城市形象,是疫情防控的隐患。王召平抓住目前的疫情防控时机,创新性地拔掉了一个流动的“钉子”,不但为我们取缔流动商贩的难题提供了借鉴,而且很好的体现了城管的人性化执法。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工作不分你我。王召平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凭借多年基层执法经验,积极配合办事处、居委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排查出来的擅自饲养家禽的业主,扎实落实入户劝说,耐心细致的讲解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他深信身穿这身城管制服就是组织对他的一份信任,就是人民对他的一份期盼。用捕捉网捞大鹅,将装的满满的家禽搬上车,这些看起来本应年青人冲在前的事情,他却一点儿也没退缩。“特殊时期,如果都怕都躲,那老百姓的事儿谁来办?”“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理应给年青人树立榜样。”清理诚基中心商铺店外经营、规劝和平路路边乱摆乱放的快递,王召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奋勇当先冲在前,你用自己的坚持和付出见证着他的入党誓言。

  2月2日,人民日报人民网以《劝离路边流动商贩防控疫情一个不能少》问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城管党员走在前】济南城管战疫先锋队——党员王召平

  疫情发生以来,王召平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宗旨,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工作理念,以“军转在‘疫’线出彩,党徽在‘疫’线闪亮”为工作目标,舍小家,顾大家,视社区居民为父母兄弟姐妹。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老党员,王召平用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守好了自己“战斗”的阵地,书写了一份优异战“疫”答卷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