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加油!

2020-02-14 16:28:33 来源:舜网

作者:刘菲

责任编辑:李欢

4岁的润润最近有很多疑问。

她不明白为什么过春节了,别的小朋友的妈妈都在家里陪她们玩,自己的妈妈却从年初四就去上班了。她也不明白,为什么平时一下班就陪自己做游戏,给自己讲故事的妈妈,现在回到家却说自己身上可能有“病毒”和“细菌”,抱都不肯抱自己一下。

润润想来想去没想明白,决定去问一问妈妈。可是她突然想起来,自己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妈妈了。每天早上自己还在睡觉的时候,妈妈就已经出门了。每天晚上,爸爸把睡前故事翻来覆去都讲了五遍了,讲到爸爸自己都打瞌睡了,妈妈却还是没有回来。

妈妈,加油!

润润的母亲是西市场街道办事处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接到抗击疫情的命令,她连夜带着孩子从老家赶回,投入到战斗中来。在这个大家都对公共交通工具避之不及的时期,她每天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穿越大半个济南市,春寒料峭,每天早出晚归的星光就成了她的防护服。在西市场街道,像润润妈妈这样的基层工作者还有很多很多,她们告别家中年迈的父母、放下怀抱里依偎的孩子,转身走出家门,只为了守护辖区更多的“家人”。西市场街道共有居民9538户,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街道紧紧依托“党建+城市治理”工作模式,用好领导包居、科室包片、党员包户“三包”工作机制,街道79名工作人员包挂22个网格,同时组建五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日挨家挨户了解居民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张贴通知单,做好信息排查、数据上报和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日常生活代办服务等工作,切实将防控部署到一线、力量下沉到社区、温暖传递到群众。真正做到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妈妈,加油!

元宵节这天,润润还是没能等到妈妈回来,她问爸爸,妈妈为什么这么辛苦,爸爸说,因为妈妈是党员,妈妈的同事们也是党员,电视里每天说的“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她们的信仰,是挡在疫情和群众之间的一座防护墙。润润似乎听明白了,她回到房间画了一幅画让爸爸转交给妈妈,她让妈妈放心,自己在家会好好听话,在她的心里,妈妈虽然不像那些医生阿姨们一样救死扶伤,但是她跟其他千千万万个“妈妈党员”一起,冲在防疫战场的最前沿,她们不再只是小家庭里温暖的港湾,她们更是万千大家庭的保护伞,她们坚守阵地,成为这个特殊春节里最美的战斗者,她们与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党员一起,为防疫工作凝聚了磅薄的力量,为党旗增添了光彩。

原标题:妈妈,加油!

值班主任:李欢

作者:刘菲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