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时登记、严密防护 冷冷的2.14满满的安全感

2020-02-16 14:33:34 来源:舜网

作者:林珈宇

责任编辑:田艳敏

错时登记、严密防护 冷冷的2.14满满的安全感

  舜网讯 记者从济南市民政局了解到,2月14日,全市13个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424对,仅占去年同期的30%。

  及早谋划部署。1月27日,向社会发布《倡议喜事新办不搞或暂缓办理婚姻仪式倡议书》,提醒广大市民2月14日不扎堆办理结婚登记,提倡喜事新办,不搞婚礼仪式,不在酒店、景点、婚纱拍摄等场所聚集。充分发挥各级红白理事会作用,严格执行《关于实行“十个一”律加强村居疫情防控的通告》要求,“红事”一律停办。指导各婚姻登记处以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2月14日办理婚姻登记工作告知书》等形式,引导新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预约登记。全市共计发放各类《倡议书》、《告知书》610份,各类转发分享2320次,网民关注27846次。

  推行错时登记。对预约2月14日登记的新人,采取逐一电话通知的方式,将新人合理分配到每个时段,既满足了登记需求,又避免了人员聚集,有效杜绝交叉传染。2月14日,全市13个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424对,其中前期办理预约的393对,占当日登记总量的93%。

  严密现场防护。指导登记处开展防护知识培训,登记大厅定时进行消毒。规范登记大厅功能区划分,优化服务流程,增设测温区,所有进入登记处人员无发热症状方能进入登记处;增设信息登记区,要求所有到访人员如实登记个人信息并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增设候登区,分流办事新人,提前完成登记资料审核和登记申请书填写工作。

作者:林珈宇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