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场战“疫”】终于看到太阳,战“疫”虽苦,但我充满力量

2020-02-17 15:49:39 来源:舜网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李欢

转眼间,我们的李娜护士长已经到武汉10天了,她也迎来了这10天里难得的休息,她给我说:

“真,武汉晴天了,好大的太阳,特别暖和”

“真,今天还有给我们捐酸辣粉的,我会好好吃饭的!”

“真,还是这样记日记有感觉~”

“娜娜,字真好看~”

【“娜”场战“疫”】终于看到太阳,战“疫”虽苦,但我充满力量

【“娜”场战“疫”】终于看到太阳,战“疫”虽苦,但我充满力量

2020年2月16日晴

今天是难得的休息,昨天还大雪纷飞,早上就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了,最近我天天都是夜班,终于见到白天的太阳了。

来武汉十天了,经历了太多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穿纸尿裤,第一次上班使用对讲机和话筒(因为方舱里面太大了,400多位病人,实在是听不见),也第一次感受到上班的指令如“军令如山”,一天内改三次班,说不准什么时候,一个紧急命令,我们就得紧急入舱,那一刻我们就是战士。

【“娜”场战“疫”】终于看到太阳,战“疫”虽苦,但我充满力量

队友们彼此照顾,从陌生人变成战友,一起培训,一起领饭,可我们是认识对方戴口罩的样子,直到出舱更衣,我才看清她们口罩下的脸庞和眼睛一样美丽。队友们最大的46岁,最小的29岁,都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防护服闷热难耐,双层口罩使呼吸不畅,喘不上气来,那就停一会儿再干活,动作再放慢一点。护目镜水汽太大,就各种找缝隙,看从护目镜哪条缝隙里才能看到东西。舱里看文件、看病历各种姿势都有,是为了确保我们能够核对正确,准确执行医嘱。

大家手被泡肿了,脸被勒出了印痕,耳朵被口罩挂绳压的起泡、溃烂,眼睛让护目镜熏的红肿、眼泪直流,但是大家都没有怨言。最难熬的凌晨二点到早八点的班次,半夜12点出发,出舱换衣服回到酒店一般是第二天上午10点半到11点了,队里这几位40多岁的大姐也都挺下来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天南海北各种口音,大家都不分地域,部分民族,向着同一个目标奋勇前进,疫情不停,我们不退!

在这里,每一天都我被感动着,社会各界都对我们援助湖北医疗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酒店也竭尽所能为我们提供最好的条件,我们现在喝的水已经由原来的一天两瓶改为不限量了,方舱医院也会给下夜班错过晚饭的队员提供面包,我们不怕回来饿肚子了。

我也要感谢领导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了我无限的支持。在这十天里大家通过信息和电话都在不断的关心着我,让我的心里充满了感动和感谢。大家的信息我可能无法一一回复,请大家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战役,胜利归来!

昨天,方舱医院A厅首批17名患者出院了,就如同方舱医院章院长早会上所说:“太阳已经出来了,我们离胜利不远了!”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