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前线日记|山一大一附院张康:心存感恩“疫”路前行

2020-02-19 10:51:53 来源:舜网

作者:张康

责任编辑:颜甲

  【战“疫”故事】前线日记

 

  张康,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山一大一附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

 

  今天的武汉下雪了,我在济南都很少遇到这么大的雪,洁白的雪花,伴着呼啸的北风,转着圈打在人的脸上,麻麻的。去医院接夜班的路上,并没有想象中的人烟稀少,反而有很多人在雪中忙碌着。他们,都是风雪中的夜归人……。好多人都说我们医护人员是英雄,但我觉得这些夜归人更是英雄,我们更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他们。感恩为我们提供住宿的店家,感谢你不管我们多晚回来,酒店都是灯火通明,让我们在遥远的远方,可以享受家的温暖;感恩每天为我们做饭的师傅,感谢你不管什么时候都为我们准备热腾腾的饭菜,每天暖了我们的胃,也暖了我们的心;感恩为我们酒店每日清扫消毒的卫生员,感谢你美化了我们的环境,也为我们洗去一身的尘土;感恩每天数十次接送我们的司机,感谢你不辞辛苦的接送,以及你每一次对我们的加油鼓劲;感恩每天奔波在马路上的民警,感谢你在寒风中为我们站岗把关,您是我们保护神;感恩还在工地上施工的工友们,感谢你们为我们建起了医院,也建起了数万人心的港湾;一腔热血也好,职业操守也罢,有这样的一群人默默地付出,与我们一起,不知前路,无问西东,哪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有一首诗,我一直很喜欢,每每读起,都会让我觉得希望就在眼前: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是啊,待到拂堤杨柳醉春烟,繁花乱入迷人眼,我们必将凯旋归来。

 

作者:张康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