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在战“疫”一线的“小巷总理” 记省人大代表、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香

2020-02-19 18:05:04 来源:舜网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忙碌在战“疫”一线的“小巷总理” 记省人大代表、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香

  “这是我的手机号,有什么困难或者需要,随时和我联系。”这是省人大代表、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香最近最常重复的一句话。当前,随着企业接续复工,外省回济人员骤增,疫情防控的压力再次加大。

忙碌在战“疫”一线的“小巷总理” 记省人大代表、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香

  面对严峻的形势,社区既是疫情阻击战的前线,也是居民的安全堡垒。“我们班子成员必须再接再厉、共克时艰。”防疫工作全面开展以来的二十几天时间里,每天早上不到八点,刘云香永远都是第一个来到社区,梳理前一天晚上大家加班入户排查的最新数据,为早上的例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忙碌在战“疫”一线的“小巷总理” 记省人大代表、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香

  “排查宣传队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各网格居民情况的排查工作,发现外地返济的或者发热的人员及时上报;外来人员劝离队要着重对在公共场所聚集逗留人员进行劝返,咱们已经自己录制了防疫知识顺口溜,巡逻的时候要用小喇叭进行移动宣传;门头业户督查队要特别注意对饭店超市、网吧旅馆经营环境和从业人员的情况进行督查;防疫联合消杀队要注意对楼道、车棚、垃圾桶周边等卫生死角进行消杀;防疫监测服务队一会去对隔离人员里量体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他们隔离了这么多天了,看看家里的蔬菜干粮还够不够,不够我去给他们送!”每次例会,刘云香即使再累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反复强调工作中容易疏漏的地方,提醒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不能马虎。

  安排好大家一上午的工作,她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小区出入卡口,“凡是进出小区的居民,都要测量体温,严格执行‘十个一律’的要求”,每个路口、门岗,她都要亲自检查一遍,再叮嘱一遍。

忙碌在战“疫”一线的“小巷总理” 记省人大代表、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香

  “我的加班餐你们分分,一定要吃饱,我回去了。”每天中午,刘云香都要回家躺上20分钟,只有躺上一会,才能稍微缓解下腰疼的老毛病。下午一上班,她又马不停蹄地拿起入户排查表,挨家挨户排查居民情况,一去就是几个小时,连口水都喝不上。每次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刘云香一边扶着腰,一边却高兴的说“今天又有几户隔离期满,防疫形势越来越好了!”刘云香就是这样,用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行动,为班子做着一个好表率,为居民当着一个好“总理”。

  作为省人大代表,刘云香深知,社区管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想打赢防“疫”战,必须要广泛发动群众、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创建“一组五队”“四层管控”的工作模式,他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忙碌在各条战线,用自己的辛劳和实际行动,在社区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

忙碌在战“疫”一线的“小巷总理” 记省人大代表、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云香

  一个个暖心的电话、一次次善意的劝导、一项项细致的服务,为民情怀深深印在群众心里。社区老党员朱绶玲对社区防疫工作深有感触,还专门作诗一首献给奋战在防控一线的裕园人。

  春天终于来到了!

  立春把春的信息送给了翘首盼春的人们!

  虽然天气依旧寒冷,

  虽然妖魔还未除尽,

  但“宅”在家与瘟疫抗争的人们

  脸上展开笑容,

  胸中涌动新的希望,

  他们多想,把感恩的心

  献给奋战在防控第一线的裕园人

  人们忘不了

  在这特殊的2020年春节,

  在社区寂静的大街小巷,

  经常会响起小喇叭清脆的声音

  “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

  “健康第一位,不要吃野味”

  ……

  这悦耳的声音,这暖心的话语,

  胜过了历年春节

  “过年好,新春快乐”的祝福。

  他们是谁?

  透过窗户,人们看到

  在空荡的街道上,走着一支队伍,

  他们手臂上,戴着红袖章,

  袖章上“防控”二字闪着金光,

  队伍中,有党委书记刘云香,

  她正组织指挥着团委成员,党支部委员,楼、院长、还有主动报名的志愿者们

  奋战在“防控”第一线!

  人们看见:党旗,在裕园上空高高飘扬!

  人们忘不了

  是他们用小喇叭把党的指示

  传达到每一个人心里,

  是他们在社区各个路口设立防疫检查点,

  测体温、登记、排查,

  不放过一个有问题的车辆、行人,

  是他们走遍社区各个楼层,

  访问每户居民、了解情况,

  送去关爱与温暖

  ……

  一天又一天,

  凛冽的寒风吹不散,他们战士般的激情!

  困难和劳累,摧不垮他们的坚强与执着。

  人们深深懂得

  他们从事的是琐碎平凡的工作,

  但琐碎和平凡中,蕴含着裕园的大爱,

  正是这种爱,

  赢得了裕园八千多居民的平安与健康,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他们用生命保卫生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他们是没有穿“白衣“”的天使,

  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人们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人们以他们为榜样,攻坚克难,打赢战“疫”!

  裕园必胜!中国必胜!

作者:王旻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