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供电公司: 电网调控人员“封闭坚守”为战“疫”护航

2020-02-20 16:25:55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颜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蔓延的严重形势,章丘供电公司调控运行班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从1月29日起,全体调度员迅速由春节供电保卫战转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执行24小时全封闭应急值班,不舍昼夜,履职尽责,用忠诚和坚守,默默担负起抗击疫情期间为章丘电网保驾护航的光荣使命。

章丘供电公司: 电网调控人员“封闭坚守”为战“疫”护航

  精心组织 科学调度

  “关键时刻,党员要站出来、冲上前、打得赢”,班长张磊立即带领调控班3名党员,缜密计划、精心安排,全面启动调控应急值班方案。作为电网运行指挥的神经中枢,调控班开展四点两线双轨备用值班,全体调度员分成A、B两组,A组在19楼值班、16楼封闭,B组在17楼值班、14楼封闭,切断与外界接触,做到集中封闭、相互隔离、互为备用。严格执行值班室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和消毒卫生制度,实行微信群、电话交接班,最大限度避免直接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确保电网调控指挥中枢安全可靠。强化电网运行管控,合理调整运行方式,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密切跟踪电网负荷及无功电压曲线变化,实时进行分析调整,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以最优运行方式迎接疫情考验。重点加强18条10千伏、2条35千伏、16条110千伏线路和8座110千伏变电站的实时监控,完善细化电网应急处置预案,做到一线一措、一站一案,全力保障党政机关、疾控中心、定点发热医院、医疗企业等重要客户供电万无一失。“调控班将以严谨科学的作风,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坚决打赢防疫保电攻坚战”,班长张磊的话掷地有声。

章丘供电公司: 电网调控人员“封闭坚守”为战“疫”护航

  默默坚守 勇担责任

  调度员齐玉波,是一位有着二十余年工龄的老党员,每次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总少不了他的身影。他深知,只有电网安全可靠供电,疫情防控才能高效推进。“注意监视10千伏明院线负荷曲线,目前有15安电流的波动,立即联系市医院现场值班人员有无异常,同时通知线路巡视人员加强特巡”,随着一条条命令的下达,实时管控保电措施的每一个细节,确保万无一失。杨博,作为一名年轻党员,除了正常调控保电值班,还主动承担起值班室消毒、清洁卫生工作,每天按时按要求认真仔细的喷洒消毒液,擦拭电脑鼠标、键盘和操作台,为大家提供了干净整洁、安全放心的办公环境。每天8点和16点,还贴心地提醒大家测量个人体温,并及时做好汇总统计。这种封闭式值班模式,是对调度员的“保护”,同时也是对他们身心的极大考验,因为他们需要长时间与家人分离。齐玉波家中老人年近八十,身体不是太好,除夕夜值班无法陪伴家人,曾电话许诺下班弥补,现在自己封闭值班却无睱照顾,每每想起这些,他心中充满愧疚。杨博每次与家人通话,儿子总是问他“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等我们打胜仗的那一天”,这是杨博对儿子的安慰,也是他对自己的鼓舞。“我们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但在疫情面前,我们选择坚守,要担当起守护电网运行的职责。”这是班长张磊的话,也道出了全体调控员的心声。

章丘供电公司: 电网调控人员“封闭坚守”为战“疫”护航

  电网调控人员在实战考验面前,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携手前行、并肩作战,全力践行“保电有我,有我必胜”的铮铮誓言,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