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街街道基层“跑腿员”:日行万步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2020-02-20 18:07:05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通讯员:王煜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在槐荫区振兴街街道有这样一群“战士”,他们没有强大的后备力量,却每天挨家挨户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他们深知病毒的严重性,却奋不顾身冲在一线,他们就是最基层的社区工作人员。一声声殷切叮嘱、一天天默默守护,这样一群可爱可敬的基层“跑腿员”舍小家护大家,众志成城。他们努力的在一线抗“疫”,为的是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的城市恢复昔日的繁华……

振兴街街道基层“跑腿员”:日行万步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您好,请扫一下我手中的疫情防控调查登记二维码,登记您的信息,还请您千万记得勤洗手,宅在家!”2月16日傍晚,振兴社区工作人员李雨辰来到居民赵阿姨家采集信息,劝导居民宅在家中不要出门,而此时,她的微信步数已经超过了2万步。

  李雨辰只是振兴街街道近200名“跑腿员”中的一员,日行万步早已经是他们的常态。从疫情防控开始,振兴街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展“地毯式”宣传告知和信息摸排,织密基层防控网,保证群众安全。

  疫情防控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随着复工复产来袭,人员流动增大,防控难度加大,基层防控力度只能再“加码”。2月10日开始,振兴街街道全体街居干部联合党员、物业公司、楼组长、志愿者,组成庞大的防疫队伍,再次用脚步丈量疫情,用汗水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振兴街街道基层“跑腿员”:日行万步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这个宣传单消毒了吗?”“你们凭什么收我们的信息?”一天下来,阳光新城第一社区“跑腿员”祁玉军收到不少这样的质疑声。每次她都会耐心解释,最终也总能得到理解配合,而听到最多的还是“你们辛苦了,为你们点赞!”“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等种种关切。

  “居民们都很理解,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累点没什么。”从春节开始,新兴社区工作人员张春俄就没休息过。走街串巷、上门走访,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摸排人员情况......不少住户连续几次上门也无人应答,她便只能反复上门,实在没人在家,就先把宣传单、登记表贴在门上,电话告知后回头再来取。

振兴街街道基层“跑腿员”:日行万步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老旧小区没有电梯,爬楼入户是件辛苦事,但街道、社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争着抢着往前冲。“这样跑下来,一天走个几万步不算什么,宣传到位了,信息摸清楚了,居民们心里也就踏实了。”虽然辛苦,但是大家心里很满足。

  振兴街街道的基层“跑腿员”们积极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部位筛查等一项项防疫工作,构筑起一道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这次战“疫”中,没有哪位同志更突出,没有哪个人贡献更大。因为,每一个人,都在负重前行!

作者:王敬 通讯员:王煜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