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社保手把手教您申请稳岗返还补贴,最详网办攻略来了!(视频+图文详解)

2020-02-21 17:34:51 来源:舜网

作者:宋佳忆

责任编辑:李欢

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携手企业渡难关,自2月20日起,企业可自主申请稳岗返还补贴。符合条件的企业,将领取单位及其职工2019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50%的补贴资金。

据了解,为方便企业快捷申报稳岗返还资金,“足不出户”领取返还补贴,市社保中心在较短的时间内,开发、完善了“企业稳岗返还”申报系统,保障系统及时上线运行。符合条件的企业从2月20日起,通过社会保险平台,点击“单位业务”—登录“社会保险”—点击“失业支付”进入2019年度企业稳岗返还申请窗口,阅读申请条件、申请注意事项、《承诺书》,填报有关数据、核对银行账号后,即可完成申报。整个申报过程实现了“零跑腿”、“不见面”、“全程网办”的目标。

手把手教您申请稳岗返还

(图文详解扫码了解)

济南社保手把手教您申请稳岗返还补贴,最详网办攻略来了!(视频+图文详解)

据获悉,为发挥好失业保险稳岗位、促就业、助发展等优势,此次稳岗返还补贴进一步放宽条件:不再仅限制中小微企业、企业裁员率上限抬高、失业保险缴费门槛降低。因此,预计今年我市申报企业的数量将倍量增长,将帮助更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目前,市人社局和市社保中心已经在技术、人力、物力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争取在企业申报后,尽快审核、公示、发放,让企业尽早享受到政策红利。

作者:宋佳忆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