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12345”一线工作法,全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2020-02-22 18:57:07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河镇中心社区按照上级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工地开(复)工防疫工作,2月17日,社区筹建办制定下发了《关于在中心社区推行新冠肺炎“12345”防疫工作法和进一步规范检录点的通知》,部署工地开(复)工防疫工作,严防输入性风险。

  “12345”防疫工作法

  “1”即一套班子运行。在镇党委、政府和甲方的领导下,各地块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各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妥善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2”即两项制度落实。各地块实行出入口人员测体温、登记制度;所有入场人员实名制管理制度。

  “3”即三类措施保障。晨会培训教育保障;工地食堂实行分餐、错时用餐保障;密集场所网格化管理保障。

  “4”即四个环节管控。施工、管理、就餐、住宿四个环节全封闭。

  “5”即五种机制推行。在各施工地块成立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在生活区设置公共WiFi、便民超市。

推行“12345”一线工作法,全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会议部署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工复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筹建办协调甲方以及各施工单位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块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坚决落实到位,对外省来黄河务工人员及时劝返,做到外省人员坚决不得进入黄河。省内务工人员入场后做好“四封闭”工作,各地块发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作用。社区筹建办全力协调好生活物资、医疗等方面保障。

  镇党委副书记李建春、武装部长徐杰,协同甲方、纪委、卫生院、社区筹建办等部门深入各地块全面检查,严格落实进出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消毒消杀工作,各卡口、围挡封闭工作要抓细抓实,避免出现形同虚设现象发生。

  做好疫情防控是开(复)工的重中之重,下一阶段社区筹建办将全面规范落实各地块“12345”防疫工作法和检录点工作,助力各地块复工,为早日实现群众的安居梦保驾护航。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